2009-04-27 14:57:33荰筱月

給咪嚕姊弟的ㄧ封信


  這幾天看著你們姊弟倆利用一些時間,忙著摸索學習馬麻的族語---泰雅語。我知道這對你們實在是有點over的難了些,但因為也是出自於你們自己的意願,自願參加學校語文競賽活動泰雅語朗讀比賽。所以,馬麻除了對你們姊弟倆有更佩服的感嘆以外,還多了一份你們給的驕傲,真的喔!

   面對這個你們平日不說且很可能這輩子也用不到的語言—kay na tayan ,我能理解你們面對這彷彿是無字天書的泰雅語,那種腦筋幾乎是空白的狀態下,又要硬著頭皮的一字一句的練習,又惶恐馬麻沒有時間教導你們的複雜心情,其實,這幾天我都看在眼裡,也都認同你們的努力與勇敢。

   首先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你們真的很勇敢喔!換作是我,在平常沒有接觸、使用的陌生狀況下,我可能沒有這個勇氣接受這樣的自我挑戰。所以,美眉跟底迪都是很有自信的好孩子,我希望你們對任何一種學習內容,都一樣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在不斷的摸索中,找到一條很好的學習之道,廣泛的學習、領受不同領域的文化薰陶,當然,最大的收穫者應該還是你們自己。

   馬麻是個求好心切的人,所以,在你們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不同以往的嚴肅和要求,有時候也會嚴厲了些,但希望你們能夠體諒,因為馬麻希望你們是真的在認真學習,不是一時興頭上的隨便敷衍,既然報名參加就應該要好好準備,不是嗎?只要曾經努力付出過,一定會有所成就的,這將是一個相當值得認真的難得經驗喔!希望你們好好練習,更願你們都有好成績。

   另外,你們在這週末假日提早製作了「母親節」的禮物,還規定我不得先窺視一探究竟,馬麻真的很感動!也很喜愛你們送的禮物,雖然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只要是你們送的,我真的都很喜歡!謝謝你們姊弟倆,我會好好珍惜的。

   把拔跟馬麻都很高興能在每年的母親節及父親節,收到你們送的小禮物,大部分是出自你們自己精心設計與製作的,所以我跟把拔都是幸福的把拔跟馬麻,我們最大的快樂是看到底迪跟美眉能夠更懂事,更會照顧自己,少一些爭吵多一點禮讓,凡事對自己有所要求,這樣把拔跟馬麻就更幸福更快樂了。馬麻相信你們倆一定能做得到,期待你們有更好的成長學習,加油喔~~底迪、美眉!

馬麻祝福你們        身體健康平安及天天都快樂

 

                                                                         底迪和美眉的馬麻敬上

咪蜜 2010-01-28 20:40:07

下一次我還要參加ㄛ!
不可以說不行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