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17:31:26北極熊

2009年--好的開始



昨天下午,那位我一直很敬畏的學姐突然叫住我…

跟著學姐到技工室去,學姐說,她覺得我像是中午開會Leader show給大家看故事裡的那隻"烏龜",

我挫了一下!烏龜?!(因為沒注意看那則故事)

後來才知道,原來學姐是在誇獎我~~(呵~呵~)

這雖然是好事,但也證明了我剛進牙科時,表現不夠好~

是啊~~動作慢,一直是我自知的缺點,我偶爾會想看學姐是怎麼做事的,

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剛進牙科的菜鳥,沒有那個空閒時間容我觀察別人的做事方法,

只好自己想辦法,自己找辦法,不然就是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

也許就是這樣,慢慢地讓學姐看見了我的努力吧!

其實只要學姐或主管一些小小的肯定與認同,我就會很開心,做起事來也會更有勁!

今天,Leader發上個月的獎金時,告訴我"繼續保持"~

我不以為意,後來學妹跑來問我名次,我說有名次嗎?((我的眼裡只看了獎金多少~哈哈))

後來翻了袋子才發現~~真的有耶!刺激刺激!!~~

答案接曉~~~~~~~~~~~~~~~~第 三 名 耶~~~~

見鬼囉!~~從沒想過自己會得第三名,真的!

後來,我把我的開心跟蘇老分享!~^__^~

看得出來蘇老也替我開心~只是他很白目的拿筆在我的 3 後面加了個 0 ,

後來,蘇老又很認真的告訴我~~但終點還沒到哦!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一直想要我有企圖心一點!

想要我可以多學一點、想要我可以衝第一名、想要我可以當副Leader吧!

我盡量啦!!!我從來就不是個有企圖心的人啊!~~
((就跟你一樣的嘛~不然怎麼會跟到你咧!哈~哈~!哈~))


其實名次,我一直希望自己別再後半段就好!

因為我一直深深的覺得這個評分制度並不健全、也不夠客觀、公平!

只是我無法改變、也無法干預!只好低頭默默努力的做我該做的事!

還是要謝謝你們的肯定!我很開心!未來也會期許自己更努力!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龜兔賽跑的故事
=================================================


龜兔賽跑的故事 1


兔子長了四條腿,一蹦一跳,跑得可快啦。

烏龜也長了四條腿,爬呀,爬呀,爬得真慢。

有一天,兔子踫見烏龜,笑眯眯的說︰“烏龜,烏龜,咱們來賽跑,好嗎?”

烏龜知道兔子在開他玩笑,瞪著一雙小眼睛,不理也不踩。

兔子知道烏龜不敢跟他賽跑,樂得擺著耳朵直蹦跳,還編了一支山歌笑話他︰
  烏龜,烏龜,爬爬,一早出們採花;
  烏龜,烏龜,走走,傍晚還在們口。

  烏龜生氣了,說︰“兔子,兔子,你別神氣活現的,咱們就來賽跑。

”“什麼,什麼?烏龜,你說什麼?”“咱們這就來賽跑。”

  兔子一聽,差點笑破了肚子︰“烏龜,你真敢跟我賽跑?

那好,咱們從這兒跑起,看誰先跑到那邊山腳下的一棵大樹。

預備!一,二,三,---”

兔子撒開腿就跑,跑得真快,一會兒就跑得很遠了。

他回頭一看,烏龜才爬了一小段路呢,心想︰烏龜敢跟兔子賽跑,真是天大的笑話!

我呀,在這兒睡上一大覺,讓他爬到這兒,不,讓他爬到前面去吧,我三蹦二跳的就追上他了。

“啦啦啦,啦啦啦,勝利準是我的嘛!”兔子把身子往地上一歪,合上眼皮,真的睡著了。

再說烏龜,爬得也真慢,可是他一個勁兒的爬,爬呀,爬呀,爬,

等他爬到兔子身邊,已經累壞了。兔子還再睡覺,烏龜也想休息一會兒,

可他知道兔子跑得比他快,只有堅持爬下去才有可能贏。於是,他不停的往前爬、爬、爬。

離大樹越來越近了,只差幾十步了,十幾步了,幾步了………終於到了。

兔子呢?他還在睡覺呢!兔子醒來後往後一看,唉,烏龜怎麼不見了?

再往前一看,哎呀,不得了了!烏龜已經爬到大樹底下了。

兔子一看可急了,急忙趕上去可已經晚了,烏龜已經贏了。烏龜勝利了。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緩慢且持續的人會贏得比賽。
第一次龜兔賽跑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呢?

當你處於劣勢的時候,不要氣餒、不要鬆懈,要堅持到底,等待對手犯錯誤。

如果龜兔賽跑第一次兔子跑那麼快,烏龜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睡覺,

你跑那麼快,完了,我不賽了,我棄權了,那肯定就贏不了。

但烏龜不氣餒,不鬆懈,堅持到底,果然兔子犯錯誤了,中途睡覺了,烏龜跑第一了。






龜兔賽跑的故事 2


兔子當然因輸了比賽而倍感失望,為此他做了些缺失預防工作(根本原因解析)。

它很清楚,失敗是因它太有信心,大意,以及散漫。

如果它不要自認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烏龜是不可能打敗它的。

因此,它單挑烏龜再來另一場比賽,而烏龜也同意。

這次,兔子全力以赴,從頭到尾,一口氣跑完,領先烏龜好幾公里。


這故事的有什麼啟示?動作快且前後一致的人將可勝過緩慢且持續

的人。

如果在你的工作單位有兩個人,一個緩慢,按部就班,且可靠,

另一個則是動作快,且辦事還算牢靠,那麼動作快且牢靠的人

會在組織中一直往上爬,陞遷的速度比那緩慢且按部就班辦事的人快。

緩慢且持續固然很好,但動作快且牢靠則更勝一籌。

這故事還沒完沒了。

這下輪到烏龜要好好檢討,它很清楚,照目前的比賽方法,它不可能擊敗兔子。

它想了一會兒,然後單挑兔子再來另一場比賽,但是是在另一條稍許不同的路線上。



兔子同意,然後兩者同時出發。為了確保自己立下的承諾-從頭到

尾要一直快速前進,兔子飛馳而出,極速奔跑,直到碰到一條寬闊

的河流,而比賽的終點就在幾公里外的河對面。



兔子呆坐在那裡,一時不知怎麼辦。

這時候,烏龜卻一路跚跚而來,撩入河裡,游到對岸,繼續爬行,完成比賽。

這故事的有什麼啟示?

首先,辨識出你的核心競爭力,然後改變遊戲場所以適應(發揮)你的核心競爭力。

在你的工作單位,如果你是一個能言善道的人,

一定要想法創造機會,好好表現自己,以便讓層峰注意到你。

如果你的優勢是從事分析工作,那麼你一定要做一些研究,寫一個報告,然後呈送上樓。

依著自己的優勢(專長)來工作,不僅會讓上頭的人注意到你,也會創造成長和進步的機會。





龜兔賽跑的故事 3


有一天,兔子去烏龜家,請他再來一次賽跑。

兔子自誇的說:「烏龜先生,這次我一定要拿到冠軍的獎盃。」

烏龜笑一笑說:「那可不一定哦!」

兔子想:「烏龜雪地上跑不快,就約他從山上跑到山下吧!」

比賽開始,兔子跑得比烏龜快五倍。

跑到山腰時,突然有一個大雪球從上面滾下來。

兔子連忙閃開,差點就被雪球壓到,兔子拍胸脯說:「好險哪!」兔子繼續向山下跑。

兔子向後看了看,便自言自語的說:「烏龜跑得太慢了!到現在還看不見他的影子呢!」

兔子快到終點了,又高興的自言自語說:「烏龜輸定了!哈哈哈!笨烏龜怎麼會贏我呢?」

他跑哇跑哇,終於跑到終點了!兔子卻看見烏龜就在那裡玩雪球了。

烏龜是怎麼跑到終點的?兔子看見烏龜在終點,先是一愣,問他為何跑得快如閃電?

等烏龜說出「我是坐雪球下山的呀!」

這次還是兔子輸了, 他氣急敗壞的走了。

兔子和烏龜又開始了一次新賽跑

他們約定了比賽的時間和地點,就出發了。

兔子一開始就拼命跑,一刻也不敢休息。

烏龜卻好整以暇地打電話。

不久,租車中心送來烏龜訂的車子,烏龜開上車沒幾分鐘就趕過了兔子。

故事教訓:

現代人光憑武勇或勤苦是不夠的。

在這個時代,要在人海中冒出頭,更重要的是點子

事業上的創意、人生的新詮釋、人情的新領悟以及使人有“一點即通”之感的新想法。

也許,有人對這樣的改寫會不以為然;我卻認為,它很有新意,同樣具有一定的哲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