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09:33:59Hideaki ♂ Sorachi

[ 轉貼 ]線上遊戲-盜不完的帳號!你還在花錢買幣?



這篇文章有七八萬人次看過,所談到事情都是事實,跟我聽到的沒有二樣。絕對!一點都不誇張。當然我一直在講這些事情,就是希望玩家能有所體會,能多知道一些事情,該文章有這麼多人看到,不管如何,我感到很欣慰,總算有人跳出來做了一些事情,並且讓大家開始注意。


看完文章,有常常來逛我blog的朋友,對這些事情的談論應該不陌生,因為我講不少了,而且一直反覆在講。

而該篇文章系列的回應,還是可以看出有很多不信邪,不死到臨頭不會信的人,以及部分還在拼命消毒的人,這些人大概是被盤商塞了迷幻藥到屁眼裡面去,怎會有這種已經要被撞死還死鴨子嘴硬的消毒魔人存在?真的要被輾過去扁了爛了直到屍骨無存才會相信線上遊戲現在是這麼黑暗?


還不相信的人,請你仔細回頭靜下來想想,線上遊戲這兩年來發生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從LR系列遊戲瘋狂的盜帳號開始,到其他遊戲,和最近一堆拍賣上莫名其妙大量的賣幣、賣贓物的盤商出現,以及某數字交易網站恐怖的虛寶刊登量,可以點去看看那一整排賣超便宜點數卡的,還有賣家一次賣十幾個遊戲所有伺服器的遊戲幣,你還真的以為大家都開了一個國小,裡面養了幾千人在幫他打寶賺錢供他賣不完?這之間,有小部分是提不上來談的非法行為,事實的確是存在的。


線上遊戲底下的黑線,比大家想的更為龐大恐怖,尤其是近期資料庫被盜的事情,連駭客都是短視近利貪得無饜的直接殺雞取卵,所以直接攻破核心獲利這樣速度最快,我也只差沒跟大陸人拿張列表,把帳號密碼貼出來給你去測試看看而已,但是做這種事情會犯法的,我不可能自找麻煩。那些口中還在說要證據的人,等到你換密碼一個禮拜還被盜三五次帳號,你就會後悔沒把那篇文章列印出來,沒有把他裱起來吊在牆上每天拿香拜它個兩三次,嘴硬久了是會歪的。


遊戲公司對於玩家遊戲密碼的防護,除了從資料端開始保護之外,也要想辦法讓玩家登入密碼的機制更複雜一點,什麼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之類的,這種東西一點都不麻煩,讓玩家習慣了之後,你不使用別人還會罵你,以後玩家皮包隨身都會帶這些東西,就跟我們習慣拿手機一樣,一點都不麻煩,有沒有用習慣而已。讓玩家用慣了,遊戲公司還可以套到自家經營的其他遊戲來用,玩家有了保護,自然愛用愛找你們有防護系統的遊戲來玩,對自己是一點壞處都沒有,更省事的是,你們的客服耳根會清靜很多,辭職信的數量也會降低。



聊聊發內幕系列的文章的動機與目的。

從很早之前我知道這些事情之後,便開始變得較少碰觸網路遊戲,偶爾玩也只是觀察市場、了解遊戲的設計,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然而如果你是身為一個玩家,當你知道你花了大量時間所練的EXP、所賺的錢,都可以簡單的在一夜之間被洗出、被盜、被複製,甚至連練等級都有那種一發必殺的外掛可以簡單的縮短20倍以上的練功時間,種種不公平的事情都在你玩的遊戲上發生後,你還想當個傻子笨笨的一隻隻打怪,一點一滴的存錢嗎?近來一定有很多玩家發現,你怎麼存錢都改變不了遊戲內物價猛飆的事實,那就是因為遊戲背地裡被搞鬼了,經濟設定整個亂掉,老實的玩家才會受害,被那些愛買幣的人拖累,而我就是曾是那個過度老實且重度遊戲的玩家。


因為某些因緣,讓我有機會接觸、詢問,甚至會有人主動告訴我這些內幕,我把可以告訴大家的,貼上來我blog給大家瞧瞧,我不奢望能救線上遊戲,但是我只要能讓一個人也行,停止讓他再繼續花台幣去買遊戲幣和假點卡,我就算做了公德一件。



最近讓我感到比較欣慰的還有一點,以前我只要在討論區講這些東西,就會被消毒魔人罵翻,今年二月開始有了重大的轉變,大約有一半的玩家已經會在乎這些負面消息了,且消毒的人也開始被質疑,這是個很好的轉變,而我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人往天秤這一端靠過來。



也謝謝你能看到這邊,為了感謝你,我報你一個好康的,很重要!請所有用hinet ADSL的玩家,照著下面的步驟去做一點事情。沒玩遊戲的也要做,因為只要你有用寬頻你就是危險族群。



一 變更消費上限
請去hinet客戶服務的網頁

http://service.hinet.net/2004/index_2.htm

從這邊進去,然後照下圖點Hinet客戶服務專區,接著點選變更消費上限,然後把小額付費的部分上限金額調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