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0:28:34MusiC MaRtinI

SEXY、SPICY、NAUGHTY ★ Co Co Lee -『EXPOSED』

Co Co今年度最新的專輯也是第二張英文專輯-『『EXPOSED』』
WOW ~ WU…..i have to say that’s so hot…. ….

=.=”” 我得坦誠))))))))))
剛開始聽到第一首主打歌-「NO DOUBT」,我還蠻失望的!
再加上她的MV造型與拍攝手法,我個人覺得她可以更好…
這兩個情況下,我說出:不會吧!Co Co這張專輯完蛋了....

但隨之而來的是後悔與內疚,
真誠的敬業態度、笑聲可愛、身材絕好的Co Co令我欣賞依舊,
最重要的是除了表面華麗的呈現,其實歌手在錄製專輯及拍攝mv的背後,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的辛苦,這也是我聽完整張專輯並堅持介紹……的主要因素!

令我驚訝的是,在聽完整張專輯後她的歌聲與音樂閃爍了我的雙眼與聽覺!
因為,我發現她在這張專輯中的音樂的水準不僅更加成熟、唱腔功力更令人讚嘆。
在相較於第一張英文專輯的RnB 與舞曲的風格下,
這次第二張英文專輯的音樂性來得更豐富,
她在專輯的曲風與整體感覺也更加確立出自我的音樂風格!
在承續上張帶點disco風格的『愛琴海』,
在這張『EXPOSED』,COCO更帶來了比DISCO還要hot 還要party的 - FUNK - !!!

很多人總是拿她跟現在剛好出新專輯的西洋天后-Mariah Carey比較,
我倒覺得不以為意耶~~~~而且我認為相差蠻多的說…..
以我個人觀感來看這張專輯的整體曲風與唱腔,我倒覺得她的黑人音樂原素很重,聽完整張專輯讓我想到的反而是Janet Jackson音樂style比較類似,
我的意思可不是模彷而是音樂的取向!
另外外型亮眼惹火的她,我反而覺得比較傾向J.Lo的時尚。

綜觀整張專輯、舞蹈及造型來說,
音樂性-豐富融合拉丁熱情、民族樂的異國風、微量的soul、Funk、永遠不敗的RnB及目前最流行的HIP HOP;表現CO CO音樂的另一項方式就是“性感撩人”的舞蹈,當然還有盡情表現「身材曲線與性感」的造型才是Co Co Lee的Style!

『音樂原素』
帶點Janet Jackson的一點點挑逗style、J.Lo的熱情、Mariah Carey的歌聲水準
 = CO CO’s style
記得喔!我說的不是模彷,這只是我為了能比較能具體形容她在音樂上所呈現的感覺所找出的例子。
畢竟Funk、靈魂、電音、民族風格的味道及一點點的hip hop還有永遠不敗的RnB,這些音樂類型世界上有多少人在寫多少人在唱。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為什麼我會說CO CO在這張專輯的音樂性充滿豐富性、唱腔更加成熟完美的原因是:
1.在「so good」若你也是那一種喜歡隨著音樂律動身體的人,你肯定會喜歡這首歌
 ,以電音加上她能用歌聲唱出性感挑逗的歌曲,讓人驚豔。
2.「Hush」與「Step in」這兩首歌都以民族風融合電音,第一段歌詞一點點Janet
  味的唱法加上co co自己的歌聲與唱腔,讚!
3.「gatta clue」黑人式唱腔,一點點靈魂樂融合Rnb還有一點點funny性感的味道
 ,馬上迷倒我,讓我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
4.另外「all around the world」這首節奏性強烈的歌曲再加上一點點Funk、
 hip hop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音樂風格,另外可能是因為合作的製作團隊的緣
 故,其實J.LO的味道很明顯!但就是好聽耶~~~而且我第一次聽完馬上忍不住替這
 首歌編舞了…呵呵呵…

而”歌曲在整體表現”上,我最喜歡是so good、gatta clue、Hush這三首歌的塑造的整體感覺唷!

Co Co之所以會讓我很欣賞她的原因就是,在所有的亞洲及華人音樂上,能夠集俱「實力歌聲」與「完美舞技」還有「絕讚曼妙的身材比例」的女歌手,在我個人標準裡就是她最棒囉!而且你不覺得真正有魅力的女人至少要有完美的身材比例加上動人的舞蹈嗎….我是這麼認為的喔!!!

uhmm…《妮妮小吐槽》…☆
1.no doubt這首歌我個人還是沒啥感覺;no doubt mv造型..嗯….不夠好!  
 all around the world的mv造型才是適合Co Co的style.
2.平常喜歡替歌手及公眾人物評分的媒體,身為聽眾及觀眾我才想對那些不夠有
公正立場不夠稱職的媒體說:除了八卦及身材批評比較的論點外,某些略顯無知 的媒體還會聊什麼,對於歌手最重要的音樂,你們講到哪裡去了!
 唉…要檢討別人先檢討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吧!
 依我說,那些不夠水準的新聞媒體對我們而言,他們才是最要檢討的喔!

3.唱片公司))))我知道賺錢很重要,歌手紅不紅=搖錢樹!我懂….
 但是別忘了其實很有實力的歌手才更應該砸錢,我知道有很多很棒很紅的歌手,
 但請唱片公司別只是重視歌手現在目前可以帶給你們多少的利益,
 更應該重視的是歌手實力的栽培而不是表面與誹聞的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