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23:29:21藍色的媽媽

脫離尿布

脫離尿布

安咕現在是兩歲八個月,已經正式脫離尿布。


這一定是奶奶的傑作,我不得不承認。

上半年,我每星期二都去上自然律例,把安咕托給婆婆帶。
安咕要尿尿時偶爾會說,偶爾不會,光憑心情。
大便時更甭提了, 絕對不說!!!還要躲起來不給人靠近!

奶奶帶了幾次要洗大便褲子時開始決心要他說清楚講明白,
於是,就有那麼一天,安咕又躲起來大便,奶奶看到了,
帶他去廁所的同時變要脅他,聞聞自己的大便!!!

好臭好臭不要不要、、、、

那你還要不要嗯在褲子裡?

不要了不要了、、、

然後,那天之後,他真的開始會說要嗯嗯。

有時候還是會NG,不過對我來說這真是夠好了。

不過奶奶不滿足,輪她帶時,安咕嗯嗯NG是不可忍耐的事情
所以安咕又聞了幾次臭大便……然後呢,他真的就開始說清楚講明白了。

婆說,【小孩子有他自己的時間表,時間到了我們要幫他推一把。】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大概是享受到不包尿布的自在,安咕晚上也不肯包尿布,是我不放心逼著他包。
我想美寶都包到兩歲十個月才完全脫掉,安咕也不必急吧。

連續一個月他都是乾著尿布起床上馬桶尿尿,就有一次晚上十點去尿過一次,他要求不包尿布,我答應啦,可是呢, 很不巧的是,隔天一早他就尿床了,真不給面子@@

後來我還是堅持他包尿布,洗床單很忙耶!

又撐了一陣子,小子又說不包,我想應該可以吧,就不包了
老天保佑, 他就沒尿床, 沒讓我洗床單,YA, 太棒了
不然幫寶適也算貴耶,每片都包好幾天,一直重複使用的幫幫變的很不方便。

我自己心理的時間表大概跟安咕的有差距,所以才在他要求脫尿布時遲遲不敢答應。。。。。看來這次要做準備的是我而不是他。


附註:
寫著寫著,小子昨天早晨又尿在床單了。原因是起床時忙著跟姊姊搶東西搶輸了顧著哭來不及去馬桶尿尿,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