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3:13:37Elsa

始 終

 

終於在昨天畫下句點
窩了四年的地方 就這樣悄悄不聲張的離開
不是沒有感慨 但人生就是不斷積累的無奈

準備離去的這一個月 過得很辛苦
各方面的壓力 以及離職前的壓榨
不算排山倒海 但心理上相當難熬

我一直想 想在離開時 能把一切處理妥貼
然後不想像之前陸續離開的戰友們那樣
走前每日瘋狂加班到十點十一點
想在最後一天準時下班 從容揚長而去
幻想著能有小莎式的灑脫 只揮一揮衣袖
連再見也不必說 各自珍重

 

我想 我是失敗的 但也不算太過失敗

畢竟 在離職前兩天 聽到業務轉述作者的話
說我走之後寫稿會很混亂 無從下手
雖然知道泰半是場面話 且自問並沒幫上老師什麼忙
但 多少有些安慰

畢竟 在離職前兩天 拿到這陣子狂趕的國文IV審本
努力在無中生有的插圖 配上掙扎著顧及品質的內文
感動到想哭!
雖然直嚷著想擺爛亂做 但畢竟還是守住了底限 
看起來不算太糟 仍是圖文並茂的一本書 重點是錯誤依舊不會太多
我最最看重內文品質和正確率~小莎沒有把尾巴做爛!

畢竟 在最後一天和主管交接完後
得到了認可:我是交接最仔細清楚完整的一枚!
檔案和稿件分類得一目瞭然 想要什麼在電腦裡都能找到
只要用莎式白癡命名分類法找 一定都能找得到 交接清單也儘量鉅細靡遺
這是近兩週來一直費心的事 想弄得好好的給主管
一方面是嘗過接到別人丟來爛攤子的苦 不想遺害他人
一方面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 能幫的忙
才調來本部剛升主管 就飽嘗人員全數出走的苦
而我這僅存的最資深同事 竟頭也不回堅持要走
我知道她很辛苦 但卻幫不上忙 還是只能自私的離開

畢竟 在離開前和她談了心裡話 我的想法
沒有抱怨 只有傾訴滿心的愧疚與遺憾
說出後 心裡好過很多 我真的希望妳能諒解...我的歉意


這些畢竟 終究彌補了不加班、最後一天準時下班的破滅妄想
這結尾不至於太過失敗 除了還有一點悵惘和難過的衝動之外
小莎很冷 常不帶感情 但不全然無情......
我終於 終於是離開了。

 

上一篇:1231 小莎逛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