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23:29:57愛爾莎

王子一般的力宏

92年10月11日的下午下了一場雷陣雨,讓手上已有力宏演唱會票的我不禁洩氣了起來,不會吧!雖然我很愛力宏,但我真的不想淋著大雨看,一直到5點鐘雨還是在下,但有變小的跡象,天好像也慢慢亮了起來,這才開心的買了麵包趕去和黨黨芹碰面。
雨真的停了,我們趕到體育館時已經超過入場時間了,所以看不到什麼排隊的人,匆匆到大門找搖滾區的入口,順便買了演唱會必備的螢光棒(我們買了粉紅色的),拿了有力宏肖像的扇子,我們就進場了,但說真的這是我參加過最令人不解的演唱會,不能帶食物進場還尚可理解(雖然場地是在室外而不是室內),但不讓我們留票根也實在太沒道理了吧!由於我們的票是有力人士送的,上面印有貴賓二字,想當然爾,當場地設有貴賓席時我們就跑去問工作人員說是那是什麼票的座位,工作人員回答我們是貴賓票,我們馬上說可是我們的票根被收走了,此時,站在一旁長的猶如吸了過多天地精華的發福黑山老妖,不斷的以很令人發火的聲音說:什麼票根什麼收走。們根本不想理她,因為我們問的是旁邊的工作人員,但那黑山老妖還是不斷以令人氣憤的口氣說:我們是貴賓証,你們在說什麼啊?!這時我就發火了,我對著黑山老妖說是你們的工作人員說貴賓票我們才問的,兇什麼啊?黨黨芹更對她說你口氣有必要這麼差嗎?只見黑山老妖轉身想逃還一邊丟下你告我啊!討人厭的黑山老妖,若是讓我知道她的來頭我絕對告她抵制她!
我們談演唱會吧!演唱會在晚上七點鐘準時開始,先是震憾人的火花,接下來力宏便出現了,第一首歌是china white,想當初力宏是完全不會跳舞的,就算跳也是有點同手同腳的,但今天他卻能以精湛的舞步與舞者搭配,甚至還秀了他的電動馬達呢!真的很令人敬配,整場演唱會力宏表演了許多拿手絕活,彈鋼琴唱深情的情歌,與拉拉聖薇合拉小提琴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現「Julia」,與GACKT合唱「十二月的晴天」也是另一個高潮,另外力宏演唱五月天的「心內無別人」,讓也喜歡五月天的我們大為驚喜,相信大家在電視上有看到力宏在一個會三百六十五度旋轉的台上打鼓,我個人覺得滿危險的,因為力宏在轉最後半圈時,那機器好像不動了,讓力宏腦充血打鼓,是旁邊的工作人員以手動的方式將力宏轉回來的,我那時大概距一、二公尺遠而已吧,很清楚。
整體來講,整場演唱會爆點很多,不斷會有煙火出現,很炫,可見easy shop很有錢,我和黨黨芹從演唱會開始我們就不斷的尖叫,力宏好帥!就像王子一樣,白馬王子,安可曲是龍的傳人(這首其實以前我不太喜歡,但現場的感覺很棒)和唯一,安可曲唱完大家還是都不肯走,力宏最後上身披了一條毛巾上台說:你們還不想回家啊?怎麼辦?(好可愛)所以他就彈著鋼琴唱了一段「如果你聽見我的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由於我們不想跟人擠,所以我們就站在搖滾區的後方,也就是那要持貴賓証才能坐的台前方,所以呢,我們看到台上的阿妹、ASOS、SAYA、吳佩慈、楊乃文、黑人、潘瑋柏…等,算是額外的收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