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22:00:00mush

Suburban Girl



以愛情喜劇來說
這部拍得很不錯
是讓人感觸很深的那種
每經過一個片段
都值得讓人深深省思

導演 編劇 演員
或許不是三個都頂好
但對我來說
中間的火花已經很夠了
是一部值得花時間的好片

故事大綱
Brett Eisenberg是一名小出版社的副編



他很認真的工作
就為了達成自己成為編輯的夢想



Archie Knox是名非常成功的編輯



雖然很成功
但也是很認真的在做份內工作
還是會陪作家去跑簽書會
而在好友的一場簽書會中
他遇見了Brett
並且立刻對他展開了攻勢



Brett會怎麼做呢?



雖然我很喜歡看喜劇片
但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我覺得這種淡淡的愛情喜劇
看起來更有味道

演員部分
Brett Eisenberg由Sarah Michelle Gellar飾演



我很喜歡他
蠻久之前看過一部片
對她還蠻有印象
但有一陣子消失了一下
最近又開始復出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個角色他演起來有點尷尬
如果是演技的話
那麼他是個不容小覷的女演員
他那種尷尬和青澀
非常的襯這個角色的感覺

Archie Knox由Alec Baldwin飾演



這男演員很厲害
我非常喜歡他的那種自信
還有表現出來無法控制的控制慾
混身散發出那種事故
配上Sarah Michelle Gellar
感覺就是大野狼要吃掉小綿羊的感覺
掌握的非常的棒

這部讓我想起為什麼我會突然愛看電影
電影就像是人生的縮小版
在這1~2個小時裡
會經過一個人最精華的幾個片段
每個人一輩子一定會遇到一個良師益友
能夠在身邊陪伴人生的所有時間

對我來說
電影就扮演了一個這麼重要的腳色
或許情況不一定都相同
但只要大前提相同
就會有很多不同過程不同的結局
在看過之後
會得到很多啟發

劇中所描述的愛情
是男性大很多的種類
男生應該比女生大
算是跟身蠻久的戀愛模式
當大到一個坎站
事情就不會一樣

我很喜歡的就是
編劇已經把可能的部分都寫出來
或許有人會說只要有愛就沒有問題
但已經經歷過的就知道
婚姻雖然以愛為根基
但事實上一切根本沒有這麼簡單

撇開一切都不講
像我覺得Brett看得很透徹
他一直都是個懷疑自己的女孩
在整個過程中
他也是一直在懷疑
會一直丟問題出來讓自己質疑
其中一個真的很好
"他經歷過的我都不會在經歷"
"也沒有什麼他理解我不理解的事情"

比起生理狀況或一些問題
我覺得這對一對情侶來說更是重要
如果沒辦法心靈溝通
那該怎麼辦?

年紀大到一個程度
工作又在同一個領域
年紀小的女孩會陷入一種多重身份
這是非常容易讓人混淆的
到底是被當成學生?女兒?或是女朋友?

這種感情問題
有非常多的管道選擇
達到的結局都不甚相同
這部電影已經提供了一個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為什麼會走到這樣的結局
基本上是有一個途徑可循
我很喜歡他的因果連貫
整個故事寫下來
那個連續性非常的完美

我也很欣賞編輯試圖要容納最容易影響人的三種感情
但是效果還是有限
有情的敘述還是稍微嫌少了一點
但愛情和親情的描寫
不管是分開還是交互影響
都是很值得讚賞的描述方式

還有對男女主角的描述
沒有特別的去介紹
用這種旁敲側擊的方式
更是完美

這種可以思考型的電影
和真的是巨作的電影不一樣
不會有那麼沉重的感覺
但處處有可以思考的地方
如果是當事人 該怎麼做?
或許超過腦部負荷
但我很喜歡這種電影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P.S 為什麼這雙涼鞋可以出現  
     Brett卻不能穿他原本的衣服?

 


上一篇:Dead Before Dawn 3D

下一篇:Zombi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