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22:00:00mush

Stuck In Love



這一部
是我在寫The English Teacher的時候
查Lilly Colins的資料時看到的

因為我實在太愛她了
剛好他的片還不算多
看到這一部就立刻去找來看了
看完整個驚為天人
這部也未免太好看了
可以榮登我今年看到最好看的一部片

故事大綱
William是一名有名的作家



他鼓勵他的小孩寫作
還因為要他們專心寫作
而願意付他們的生活費
但自己卻一直陷在失去前妻的泥淖中
而寫不出東西

Samantha也是一名作家



她因為母親離開父親而有些陰影
感覺上他無所畏懼
但是其實他相當的害怕
用包裝過的自己去體驗這個世界

Rusty也是一名作家



他喜歡和他一起上英文課的女生
但只能咒罵他那沒文化的男友
不敢向前一步
他過於害怕而不敢感受人生

當現實要他們不處於現狀
他們能鼓起勇氣去改變一切嗎?

從故事大綱可以看到
有出現的幾個重要腳色
幾乎都是作家
用三個感情非常纖細敏感的腳色
來勾畫整個故事

演員部分
William由Greg Kinnear飾演



上一部介紹的The English Teacher他也有演出



所以和Lily Colins合作了不只一次
他很會演
尤其那種掙扎的表情

我最喜歡的地方
是他和孩子無話不談
但是又有父母應該有的樣子
這應該是我期望的最高境界

Erica由Jennifer Connelly飾演



我跟家姐一致決定
他真的是非常容易讓人壓力大的人
我看過他很多部片
只要劇情在稍微沉重一點
看到他就足夠讓人心情不好了
這也是一種天賦吧?

Samantha由Lily Colins飾演



哇 他真的很棒呢
這種很難表現的片
他詮釋得非常好
每個環節都是
幫母親簽書那幕
真的堪稱經典
我沒想到他和Logan Lerman會這麼合拍



Rusty由Nat Wolff飾演



他應該算男主角吧?
演技很自然
我第一次看到他
也不是我看這部片的原因
但他的光芒絕對不輸Lily Colins

他表現的心痛很棒
不管事他的肢體動作
還是很直接的情緒
要表達的東西都非常到位

Louis由Logan Lerman飾演



我看到他有點嚇到
變得好像有點胖
對他的印象也只停在拍壞了的Percy Jackson
沒想到這樣的一部片
他也能夠完美的呈現
和Lily Colins真的很搭

而且我一直覺得他在這裡有點Michael Cera的感覺
是因為頭髮嗎?
家姐則覺得他像Justin Bartha

Kate由Liana Liberato飾演



Nat Wolff能夠把情緒表達的這麼到位
我想他多少有點功勞
在Rusty發現自己心愛的女孩
與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時
Kate也需要演出那種不適合
才能引導他的情緒

感覺他沒什麼戲分
但是他和Rusty互相引導
用情緒在建構這美麗的氛圍

這部片也有蠻多深層的東西
三個人有不一樣的經歷
卻都認真地朝一個目標前進
就是要寫出東西

無法放下前妻的爸爸
因為母親而無法相信人的女兒
害怕而不敢行動的兒子
身為作家
他們有必要的決心

就算生活不再一樣
就算可能會變得一團糟
但是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經歷過
人生只有一次
不要讓自己後悔

仔細看這部片
能夠看到三人的心境變換
那樣的心路歷程
描寫得很棒
非常的令人著迷

台詞寫得尤其之棒
不管是身為作家的主角們
還是他們的伴侶
都能夠很明確的表達他們的感受

像Kate說的
"My biggest mistake other than hurting you was thinking you could fix me."
"除了傷害你,我更錯在認為你能拯救我"
這句很棒
很多電影描述過這個狀況
但是沒有明白說出
要表達的就是這句話

在經過一切變化之後
還是在一起過感恩節
不管經過什麼樣的風波
大家還是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
我喜歡這種氛圍

沒有什麼太驚人的爆點
但是卻是非常好看的一部片
看看不同年齡層的人
如何體驗自己的人生
如何從困境中站起來
最重要的是重建自己的世界

把自己打理好
擁抱這世界
好運也不會遠了

會這麼有共鳴
導演真的很厲害
演員也絕對能夠居功
他們把情緒和氛圍表現得非常完美
我能夠輕易接收到他們要表達的情緒
真的很厲害

給辛苦當人的大家
共勉之

超級大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The English Teacher

下一篇:Tanner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