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22:00:00mush

Alice



這一部呢
有點不知道要把它歸到哪一類
理論上應該是影集
正確來說它是迷你劇
上下兩集分不同時間播出

但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被合在一起了
VGHS一樣
我還想說哪來三個多小時的電影

故事大綱
Alice是一名空手道老師



他和其中一名學生Jack
感情還不錯



有一次
他請Jack來家裡吃飯
Jack卻沒來由地給了他一個戒指
他們因此大吵了一架



Jack離開之後
Alice發現他並沒有把戒指也拿走
就追了上去
還好有追上去
因為Jack被別人給抓走了



他一路跟著一名穿白西裝的男人
就這樣到了另一個世界.....



Alice in Wonderland
一直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童話元素
不僅是動畫
連影集或電影都常常用到他的元素
或是之後Once Upon a Time的衍生劇
這是一個歷久不衰
甚至越陳越香的題材

演員部分
Alice由Caterina Scorsone飾演



他蠻棒的
演技很不錯
是另一種不同詮釋的Alice
之後還演了幾部影集
發展應該是蠻不錯的

Hatter由Andrew Lee Potts飾演



他演得很棒
是有點偷雞的那種形象
但最後的感覺我很喜歡
那種浪漫的氛圍
整個激發了我的少女情懷

也演過1408



這是一部蠻Creepy的恐怖片
之後的發展也還不錯

這部的應用非常特別
我還蠻喜歡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種感覺
以考試來說好了
模擬考成績一公布
如果考不好就會一陣背熱

當下就會決定要好好念書
這種感覺
在那時候是最強烈
之後會慢慢地減弱
在下次考試時
依舊背熱

以前我就常想
如果可以把那種強烈的感覺存起來
在之後忘記要努力時
拿出內疚或懊悔之類的感覺來服用
接下來要做的事一定事半功倍

這部片就是這個意思
只是拍攝的方法很Creepy
在配上Alice in Wonderland的主要架構
一切似乎都很合理

畢竟
Alice in Wonderland本來就是一部什麼都有可能的故事

令我最大心的地方
請不要過我膚淺
就是Hatter和Alice的部分



在之後應用的版本中
Alice和Hatter之間的火花
總是會被拿來加以應用
這部當然也不例外

我覺得這部分處理得很好
不多不少
讓當時年紀不大的我
整個就是墜入那種浪漫情懷當中

因為是迷你劇
有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雖然是應用
但是很多地方都有好好解釋清楚
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引用劇

推薦給Alice迷
比較不一樣的Alice電影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Mistresses

下一篇:Austin and 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