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22:00:00mush

A Cinderella Story



講了這麼久的商業喜劇經
該是時候好好介紹
校園喜劇的經典

以故事架構
腳色的年紀
和一切所有的背景
這一部真的是經典

故事大綱
Sam本來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
但那只存在在爸爸還活著的時候



在爸爸過世之後
繼母Fiona不但把爸爸的餐館弄得鬼模鬼樣
還逼迫她在裡頭工作
生活要多慘有多慘



在喘不過氣的課業壓力和工作下
Sam找到了紓壓的管道
和一名與自己同校的男生聊天



和這個男生聊天
Sam發現自己意外的能夠敞開心胸
而這個男生也覺得和Sam特別有共鳴
所以他決定
提出在舞會上與他見面的要求

Sam該怎麼辦?



非常經典的劇情
有舞會
被大家忽視甚至排擠的女主角
和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生互相喜歡
但是中間又被拆散
男生最後才發現
原來名聲比起自己喜歡的女孩並不算什麼
How Classic!!

演員部分
Sam由Hilary Duff飾演



他真的是這種校園喜劇的典範啊
那時候的青春偶像都會演
他其實拍過蠻多片的
很多都是這種類型

在結婚生小孩之後
他就很少出現了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他
現在都客串ㄧ些影集比較多
最有名的應該是Gossip Girl
鏡頭好像不少



Fiona由Jennifer Coolidge飾演



他真的超有名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他吧?
正經的 搞笑的他都接了不少
第一次看到他是Legally Blonde



最近一次的話
應該就是我的成名作2 Broke Girls



他是個很厲害的女演員
不認識他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請看我上面寫的那兩片

因為這算是輕鬆的搞笑電影
所以有ㄧ些演員
雖然在這裡的扮相怪怪的
但是本人真的正到誇張

IMDb給這部片的分數並不高
才5.6而已
但是我得說
不要用太嚴苛的角度看這部片

他就是輕鬆 浪漫的校園喜劇
看著他們
回味自已以前的美好時光
這樣子就會好得多

這類型的校園喜劇有一陣子很流行
幾乎那個時候的新生代女星都會拍一片
像是Lindsay Lohan
或許他才是始祖
拍了超多片

現在這種類型比較少了
或是會做些變化
當看過這些演變
突然在看到最原始的校園喜劇
難免會感慨一下

像我就是
哈哈

推薦給喜歡青少年主題的人
尤其是像我這種
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都很吃YA這套的人
如果不是就還是跳過這篇吧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Failure to Launch

下一篇:13 Going on 30

紫憶 2013-05-18 09:55:00

這部我也有看過XD
它還有二三集喔妳有看過嗎0.0
主角都不同人啦,
我沒看過第二集,
不過第三集灰姑娘的美聲奇蹟超好看的!!!
我對灰姑娘改編的電影都沒辦法抗拒XD

版主回應
我沒看過耶
不過我看過一部還蠻像的
之後會再介紹
這種題材的電影都不會退流行呢
可能現在有點退
哈哈
2013-05-19 1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