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22:00:00mush

The Women



英文片名就是有這種困擾
2008年的The Women
台灣翻譯是女人至上
而2011年的The Women
是一部恐怖片
我就不知道譯名了

同樣的片名
講的東西差超多
中文或許還好
但如果要找圖的話
又會跑出一推可怕的圖片了!!

故事大綱
Mary是一個社交名媛



他在她爸爸的衣服品牌下工作
但主要的工作還是家庭主婦
但是社交界的那種
就是需要辦慈善茶會
然後和其他有錢人的太太交際的那種

有一天他的朋友Sylvie去做指甲
美甲師非常的八卦
他無意間從他八卦的內容發現
Mary的老公有了外遇

他很驚訝
告訴了他的姊妹淘



大家都還慌了手腳時
Mary不小心知道了

身為姊妹淘
他們該怎麼辦
除了老公外遇的問題
正值青春期的女兒
也是一大問題
Mary有辦法走過來嗎?

那時候打著的招牌
是說這部片裡頭
完全沒有任何男性演員
只以女演員來呈現
也的確 Cast還頗大

演員部分
Mary由Meg Ryan飾演



從2009年之後就沒有再拍新片了
但是我發現
他在60年代的男人心目中
似乎有一個很特別的地位

我沒看過他什麼戲
但我還是聽過他的名字
看過這一部之後
我大概可以了解那些男人的感覺了

演技自然也不做作
整體形象也非常的清新
女孩和女人的感覺轉換的很棒

Sylvie Fowler由Annette Bening飾演



我在看這部的時候還不知道她是誰
直到我上次看一個頒獎典禮
什麼講我有點忘記了

那時候入圍的有一部我喜歡的電影
但是得獎的是他的The Kids Are All Right 



在那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他很有名

我覺得演得也很棒
因為他處在一個很難詮釋的角度
所以這那種尷尬
要表達的好
其實需要相當的技巧
但是他做的很棒

其實這部片裡所說的主題
都是女人最近很容易遇到的事
正在婚姻裡頭的女人
通常都是工作小孩兩頭燒
然後常常把自己搞得很憔悴
老公看著自己
都忘記為什麼會愛上這個人

但我也不是說都是女人的問題
當然男人該死
這也是女人要一起對抗的問題

尤其這幾年
星座專家唐立淇老師就有說
這幾年是比較不好的年度
大家都會有想破壞的念頭
這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

所以
最近真的有很多意外的事情出現
尤其是本來覺得部會有問題的人
通通地出現了問題

那既然問題已經出現了
我們就要學著解決
不能要求別人應該要怎麼做
所以我們只能看自己

像這部片就很好
好吧 其實有點蝦趴
但是他很努力地想要傳達出一種概念
這種概念是全天下女人都知道
但是一旦陷入情網
就會鬼遮眼的完全忘光

那就是
女人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定期做一些享受
昇華自己的內在和外在

這樣的女人
看起來就是自信但不驕傲
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魅力
以及外在妥善的照顧
沒有男人可以離開你

想通這點的Mary
回到單身時候的狀況
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為自己的事業衝刺
不但父親看到自己的實力
連老公都重新地愛上自己了

之前我聽我的歷史老師說過
台灣的女人常常在結婚之後就停止打扮自己
這其實是不對的觀念
就算結婚了
該做的保養 該買的衣服
絕對不要為了菜錢妥協

不用一定要買到名牌
只要買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讓自己隨時停留在和丈夫熱戀時
那種特別盛裝打扮的心情
那麼婚姻也會一直停留在熱戀期

藉由這部片
勉勵辛苦的女人
不過因為影評其實有點差
所以請自行斟酌吧!!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