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13:28:45筆耕志工

265.「窮劫求道根利機熟」

 【證嚴上人開示】

聞佛法妙難思議

信之為入道功德

復用心深耕細思

止惡行善身口意

信者,破邪思見

解者,破無明惑

心得分享:

「求佛道者,窮劫不盡」,其中的「窮劫不盡」,指的就是所有時間,包括過去、現在丶未來,要不斷的身丶心不離法,所做的事情要很如法,所用的時間都是自利利他丶自度度他,也就是所謂的「時之長,數之多」。

佛法這麼多,讀的完嗎?上人常常向大家說,日常生活不離佛法,所有人事物都在佛法中,慈濟人不僅心讀法華經,還身體力行法華經,時時在人群中,去體悟人群的道理,入人群就如同聽經,接觸一千人就等同讀了一千本大藏經。

「根利機熟」意思是根機敏鋭丶因緣快速成熟,凡是修持如是經的人,雖然經過很長的劫,仍能守之如初念,最後透過入人群不斷鍛鍊再鍛鍊,其根機自然會很利丶很敏銳,見事會理,看到東西就知道是「真空」嗎?也了解「真空」中存有「妙有」的道理。

一切唯心造,上人在這集勉勵我們,只要我們的心夠正丶夠純淨,則現實中所有對境到的人事物,在最後都會成為一股助力,無一不是在教育及推動我們行菩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