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3:58:10Ellie

”他們那樣很好,我這樣也很好!”



睡前 躺在床上
萱突然說:”他們那樣很好,我這樣也很好!”
咦? 聽不懂
麻煩講清楚一點....

她就說
同學的媽咪來接他放學 很好
我坐車車回家 也很好....
這樣我可以跟大家在四樓玩啊 也是很好的!!

(大家一定跟爸比一樣 還是聽不懂 就要媽咪解釋了~)

因為萱每天放學時 爸比媽咪下班後來不及到學校接她
所以她都是坐娃娃車回家的 除非當天有特別的事情
爸比或媽咪才會到學校去接她 當天就不用坐車

之前有一陣子 萱都吵著不要坐車 
想要跟同學一樣 都有媽咪或爸比來接
甚至她去年小班時的母親節圖片上 寫的要跟媽咪講的話是:
”希望爸比媽咪一起來接我放學!”
你就知道她有多渴望了吧?!

可是 就在五歲中班的下學期 的這一天晚上
她突然就懂了 
別人是那樣 很好
我自己是這樣 不一樣 也很好
媽咪真的是超感動的啊~~~~

生活中 看到孩子這樣的一個成長
在這一瞬間發生
可是 自己知道 是因為在過往的過程中
事件發生的當下 媽咪知道自己可以做 跟做不到的
也坦然讓孩子知道 然後堅持原則
也許孩子就學到了這樣的價值觀
”不是別人有的 我就一定要有”
”我也要學會 接受與欣賞我自己有的!”

還有另外一個心得 就是
孩子是會成長 會變的
她之前沒看到 或是學不會的
也許一些時間過去 她就會了 
生命是會成長的!
所以 有時候現在孩子卡住的地方
真的過了一個階段 她自然就會懂了!

提醒自己 我的生命也一樣!
有時候卡住時 不要太急 也不用太用力
順著生命的時程 
生命就會自然開展的!!

jessie 2008-05-17 10:30:54

ㄟ,我在你寫第一段的時候就看得懂萱萱講的話耶
萱萱~姊姊很了你吧,所以還是要記得睡覺前要幫我禱告喔^^

另外阿,本來還以為你是偷聽到我們週五在幸子家的對話ㄋ
因為那天馬桑跟旻芳在談職業婦女跟全職婦女
原本的結論也是&quot那樣也好.這樣也好&quot
談到後來變成&quot那樣也辛苦.這樣也辛苦&quot
哈哈,真是辛苦你們這些作媽媽的了

kevin 2008-05-16 15:45:08

收到! 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