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4:01:25Ellie

為何爸比帶小孩可以那麼早睡?

每週四是老公去合唱團的日子,婆婆也不煮飯,是我跟女兒獨處的一個晚上。

經過前一晚的幾點睡覺事件,我就在想,那我也要來試試看,我一個人可不可以讓女兒十點上床睡覺。

所以我改變我們原本出去吃的習慣(因為常常出去吃完飯,女兒總是要求去公園或是哪裡走走,都要九點多才回得了家;另外一個原因是下雨啦,外出真是不方便)我為了怕變了這個習慣女兒不接受,回到家少不了一陣哭鬧,我還先打電話回家跟女兒解釋與預告,好不容易說服她接受在今天改在家裡吃飯,我才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

回家之後,吃飯、看電視,一切都好;只有我要去洗澡時撒嬌半天,硬是要我陪他看電視,所以多陪了她一會兒,最後是用巧虎DVD才順利脫身。而且也要先預告,「媽咪洗完就換你洗囉!」

我洗完澡出來,剛好巧虎差不多看完了。本來以為這位陳小姐應該可以接著去洗澡了,沒想到她還是不滿意,還想再看一片,媽咪只好再跟她約定一次,「這片看完就要去洗澡囉!」

好不容易看完第二片DVD,又為了要帶那一本書進房間ㄠ了半天,媽咪堅持只能選一本,所以又多拖了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洗完澡,要開始講故事了;可是女兒開始玩起老師跟小朋友的遊戲了,一下子他是老師,一下又硬要我演老師......眼看已經十點了,今天一整晚的規劃通通付之一炬,唉。

媽咪只好扳起臉來,不准再玩了,萱也只好乖乖跟著去泡牛奶。然後爸比也回來了,她看到爸比回來本來還想起來玩一下,被媽咪嚴厲制止。不過一下子又說睡不著,又要聽CD什麼的.....,真正睡著的時間,還是11點,爸比都已經洗好澡也來上床睡覺了。

所以,結論是,爸比帶女兒可以早早上床,我想是因為老爸不認真陪女兒玩耍,或是女兒也不想跟爸比玩太久,只好睡覺比較實在......哇哈哈,希望這不是自欺欺人的結論喔!

恩恩的媽 2006-11-03 19:25:27

有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小孩跟爸爸都可以玩的很愉快
結果到媽媽手上..
小孩總是很”盧”
體力不夠的時候..其實覺得很辛苦...
我老公的解釋是..
爸爸跟媽媽對小孩而言
可能功能與需求不太一樣
就因為我是媽媽
他才這樣”ㄋㄞ”....
唉...這種安慰...只能無奈的接受...

版主回應
媽媽總是貼心嘛~
懂得孩子的需求
孩子就會更想跟媽媽互動
真不知是該笑或是該哭呢?!
2006-11-07 1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