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1:59:19Ellie

「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哭?」


三歲四個月


◎「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哭?」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幫老公洗碗,女兒一直吵著「我會做事情、我會幫馬麻洗碗…」之前有讓她洗一、二次,實在太可怕了,所以這次老公就把她抱開,拿吃葡萄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哭鬧一陣子,發現爸比的堅持,就乖乖去吃葡萄了,邊吃還一直問我「媽咪,你要不要吃葡萄?葡萄好好吃喔,妳不快點來吃,我們要吃完囉...」真的很貼心、很可愛。

吃完葡萄,老公為了讓我可以休息一下,願意帶女兒去公園溜滑梯。女兒非常高興,也跑來問我說:「媽咪,你要不要去公園?」我說我不去,你跟爸比去就好了;她竟然用很認真的語氣問我:「那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哭啊?」哈哈哈,我們都沒教過她這句話耶,她竟然就自己冒出來,我想是她把她自己可能會哭的感受說出來了吧。

我感受到她的貼心,就說「謝謝妳這麼體貼媽咪,媽咪會勇敢、不會哭哭;不然你去完公園,要回家前幫媽咪買一瓶飲料回來給我,這樣好不好呢?」

女兒得到一個使命,可能是覺得可以幫忙媽咪,就開開心心跟爸比出門去了。

一個小時後回來時,果真抱了一瓶冰涼的飲料給我,好像是要獎賞我一個人在家沒有哭哭的獎品似得,也好像很得意自己完成媽咪交待的任務,真可愛。



◎認字
前幾天我幫女兒唸故事書,她挑了「獅子王」。

我牽著她的手唸封面「獅、子、王」,她就馬上搶著說:「子-反斗小王子、王-坦克王……」

喔~原來她發現,「子」就是卡通反斗小王子的「子」、「王」就是卡通坦克王的「王」啦。

這小妮子不但已經會看數字,也已經在認國字了耶,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