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31:31Sweet Lisa

教育

前幾天晚上,
看了動物星球頻道的某節目,
主角是一個頂多才國中生的小男生,
有天早上準備要去上學,
正在穿襪子,突然有一陣刺痛,
急忙將襪子脫掉,倒出一隻蜘蛛,
兇手已經被他不小心踩扁了,
但仍可看出品種,是隻黑寡婦,
看到這,我整個大驚訝...
他居然可以知道蜘蛛的品種,
換成是台灣的小孩,
應該甚麼都不知道吧???
不只是小孩不知道,
除了學校的生物老師以外...
應該沒有太多人知道原來雌性黑寡婦的特徵是腹部有紅色的沙漏狀斑,
牠的毒性是神經毒素,
會造成嘔吐,疼痛...等反應,

某一天才跟老爺聊到,
我有時會覺得台灣的國中教育或是高中教育,
為何要學那些幾何,函數之類的課程,
生活中根本用不到,
我承認我從小數學就不好,
幾乎都是不及格的狀態,
但我還是過得好好的,
除了學生時代,常因為考不好而被老師打以外,
像國外是到了念大學的階段,
才會讓對數學有興趣的學生,
去學這些不是生活化的科目,
我覺得還不錯阿...

老爺說學那些只是要訓練邏輯推理能力,
但我認為美國人也許數學運算能力普遍跟東方人比沒那麼厲害,
難道一般人的邏輯推理能力就輸東方人嗎???
不見得吧???

上一篇:婚姻

下一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