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9:30:54Elizabeth

流感,你怕嗎?

風災新聞不知不覺被流感新聞取代了!

每天新聞報有多少人住院,有多少人死亡,這樣的電視我都不想看,所以這幾天一直沉溺在網路電影當中。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怕感染就不要出門,可能嗎?

我在急診工作,就是戴口罩,但是大家共用的keyboard、電話、門把、病歷...等,根本就不可能避的掉,相對的出門也是,大家有可能不觸碰任何東西嗎??

其實接觸少量的病毒不用害怕,就像是打疫苗一樣,讓自己感染,自然產生抗體。

那濃度如何拿捏,不要是急救插管那樣張著大嘴相對,或是嘴對嘴的親吻,帶著口罩出門常洗手,就可以了,不幸感染也不用擔心,48小時內到醫院檢驗,陽性可以免費吃克流感,陰性也不用省錢,自費吃預防性的克流感,可以減輕症狀,當然放假在家休息是一定要的,一方面是不要出去散播,另一方面是生病就要多休息療養,還有吃過克流感休養回來的同事說,吃克流感就會全身無力軟弱,什麼事情也都無法做,自然就可以達到多休息的目的了,如果症狀加重變喘,一定要立即到醫院報到,可能變重症了,或是需要插管了,記的,重要事情先交代一下,但是不要花太多時間交代,總之,趕快到醫院報到就是了。

我或許說的簡單,但是就像是流感季節一樣,從小到大不就是不斷藉由感冒來讓身體產生不同的病毒抗體??因為疫情已經失控,全世界都一樣,所以幾乎人人都要[一得],也就以平常心來看待了,所以增加自己的抵抗力是最重要的,多食蔬果、休息,甚至保健食品之類的,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幫忙。抵抗力好跟症狀嚴重度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11月疫苗要全面施打,老實說我不想打,現在才要徵人體實驗對象,11月就開打,後遺症不是在一個月內就可以看到的,所以如果無論如何就要[一打]的人,不要等到11月ㄛ!!現在去當人體實驗的話,還有錢可以領跟免費的疫苗,另外可以提早免疫,因為我覺得現在打跟11月打是一樣的意思,所以與其如此,衡量輕重,現在打各方面都是比較划算的。

上一篇:我們需要外國的援助

下一篇: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