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23:50:11Elizabeth

未婚生子

最近有一則新聞說的是一位懷胎9月女子,血崩死亡的事情!

其實未婚生子在這個世界已經見怪不怪了,如果父母沒有去接納孩子,那麼當然她會離家躲起來,甚至像新聞的這個女子一樣,借住在一個陌生人家中,之後發展的種種事情,就不難想像了。

這幾天我也看到一個案例,20歲女生由母親陪同掛號說腹痛,學妹衝進來說,[學姊學姊,有一個人肚子大的快生了,可是她說沒懷孕]!

學妹問她月經什麼時候來,她說[現在],學妹~

只好再問,上次月經什麼時候來,她媽媽說[她上個月還有來],既然媽媽都掛保證了!所以我跟另外一位同事雖沒看到女孩,但是因為學妹平常說話有點"誇張樣",我們就說[會不會是肚子長肌瘤啊!],因為我們不相信快生了都不知道自己懷孕這種事情,況且中間會有孩子胎動之類的!

後來醫師看完女孩,帶去掃超音波,一掀開肚子,滿是妊娠紋~她媽媽當場呆住,這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超因波一掃,看到胎兒脊椎,這時證實懷孕,後來當然就是婦產科醫師會診完直接帶到產房生了!

而這位37歲的媽媽一點都沒有怪女兒,馬上打電話~[阿贏啊!我女兒肚子比我還大,就要生了!]~我猜~應該是分享喜悅的電話吧!

原來媽媽也已經懷孕了,當時大家"私下"都在恭喜他們"雙喜臨門",只是不知道媽媽怎麼能夠馬上接受這樣的事實,我只能說,媽媽的表現可以當成是一種典範,有這樣完全接受女兒的媽媽,我當時真的覺得~這位20歲的未婚媽媽是幸福的!

上一篇:露鳥

下一篇:流感又[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