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6:22:54 亞里莎

小小的新生命<4>

這時候,林先生回來了。已近傍晚時分,倦鳥也歸巢,街上的車水馬龍更是顯得霓紅燈的閃爍令人目光睜不開眼。

林先生:「嗨!是小薇你們啊!好久沒見到你們來坐,我剛下班,你們先聊聊。我進去換件衣服就出來陪你們!」

媽媽:「林大哥,你也別客氣了!我們都是老同學交情了,你可以慢慢來!」

小薇:「是啊!林叔叔,您慢慢來,先為自己泡杯熱茶再出來陪我們吧!」

王:「書賢,你今天一定累了,看你的模樣也知道,所以你先去擦把汗再來吧!」

林先生:「好好!你們都這麼說,我就先讓自己放鬆,等到晚餐再陪你們。」

說完,林先生就走進房內,輕輕的放下他的公事包,並且走進浴室拿了濕毛巾為自己洗了洗臉。

媽媽:「王,你這一胎可要好好安胎和做胎教哦!因為胎教做得好,孩子自然就好教養。不過我倒是還沒想出什麼好方法可以幫你的。」

小薇:「王阿姨,其實胎教也很簡單,在書上就有說了一些。例如多聽聽優美柔和的古典音樂,或是吃一些營養均衡的食物,當然,也不要忘了母親體重
   的重要性,絕對不能過重。」

王:「其實我在懷芝芝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做胎教,都是吃些我愛吃的食物而已。所以芝芝今天能這麼乖巧聽話,我也很訝異。」

小薇:「那是因為你和林叔叔都有好教養啊!所以,芝芝潛移默化之下,就有了這麼可愛又聰明的表現啊!」

媽媽:「小薇說得對!但是第二胎有的是時間,你就好好的注意,讓自己的這一胎有先天的教養,在等到生下來之後,便能成為你們家的傑出人才了。」

小薇:「對啊!這些都是一些經驗談而已,但是因為我相信這胎絕對是女兒,所以如果有了優良的胎教,她要為你們光耀門楣就不是難事了。」

王:「好了,就先在這兒打住吧!我去做晚餐,今晚你們就在這兒用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