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09:00:00Elisa

為什麼神允許我們經歷試煉和磨難?

在信神過程中,我們難免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艱苦的環境,那你知道神允許我們經歷試煉和磨難的心意嗎?今天,我們靈修分享一個視頻,題目是《試煉中學到的功課》,主人公信神後一直熱心追求,積極盡本分。有一天,他突然查出有嚴重貧血和乙肝病,他心裏特别痛苦,難以接受,覺得自己一直為神撇弃花費,神怎麽没保守他。通過讀神的話語,他認識到自己受苦花費是為了得福與神搞交易,是在利用神、欺騙神,特别懊悔自責,願意扭轉錯誤的追求觀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病情也逐漸好轉。没想到一年後他的病再次復發,竟成了肝癌,他再次陷入熬煉……在這次的試煉中,他是怎樣尋求真理學功課,最後有哪些收穫?

記得經上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

聖經中看到,苦難的環境能夠造就人的信心與忍耐,就如舊約時代的摩西,四十年在曠野生活的苦難環境,磨掉了他身上的血氣和己意,增加了他對神真實的信心和順服,最終他達到合神使用,擔起了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重任。可見,經歷苦難的環境並不是壞事,困難可以增強我們的意志,經歷一些苦難更會增長我們對神的信心,這對我們的生命長大都是好事。

全能神說:「不要灰心,不要軟弱,我會向你顯明,國度路上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哪有那樣便宜的事!輕而易舉就想得福,不是嗎?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試煉,否則你們愛我的心不會加強,對我不會有真正的愛,哪怕是一點點的環境,人人都要過關,只不過是程度不同罷了。……與我苦有份的,與我的甜必有份,那是我的應許、我給你們的祝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一篇》)

小編寄語:黨看完這個視頻后,想到了迦南婦人的故事,當迦南婦人求主耶穌醫治她的女兒時,不管主耶穌把她當成人或是狗,也不管主耶穌對她是什麼態度,她都能把主耶穌當神對待,持守對主的信,對主沒有無理的要求。主耶穌看到了迦南婦人的信心和理智,最終應允了她的祈求。弟兄姊妹 ,當我們臨到病痛的試煉或是生活上的難處時,要多禱告、順服神的擺佈,對神不失去信心,神必開啟、帶領我們走出試煉,只要我們繼續好好信神,追求真理,神會祝福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