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00:04:14eling

霞喀羅狂想曲

我獨自一人行走於霞喀羅古道上
那裡有一片濃郁的森林,
森林悄悄的告訴我:
「今天有一位朋友遠從太平洋過來拜訪他,待會要幫他洗澡。」
不一會兒,水就嘩拉拉的侵倒下……..
我想….他應該很喜歡洗冷水澡吧….
水聲遇來愈大,一刻也不停息,大到我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葉片被他的洗澡水打到地面上,有各種深淡不一的紅色及綠色
為這一條平坦而單調道路增添許多的花花綠綠色彩
突然眼前一片雪白,雪白中又夾雜著一絲思的米黃
原來大頭茶的花瓣被打落在地上
鋪成二尺長的白色地毯
我小心翼翼的想從旁邊繞過….
卻發現無論如何都會傷害到她的美麗。
我撐著傘繼續前進
路上偶有樹葉跳起,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不知名的青蛙,
背上三道的金線條,遠看還有點像綠皮的南瓜。

路邊的電線桿時有時無,據說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
我想像數十年前帶著黃色帽子的日本警察與原住民在這條路上走
並在這電線杆下相遇打招呼的情形
突然
在後方不遠的地方
出現了一個戴斗笠、撐雨傘的身影……不會吧……..
原來是容姐頭戴大草帽,撐著雨傘和五元追到我了
一切回到現實……
當古道縱走走到霞喀羅時,中度颱風杜鵑襲台
下著大雨,五元堅持要繼續走
因為路況超好,所以撐雨傘也能走完全程
雨持續不停的下著,不斷的將樹葉打落
我離前面和後面的人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經過大頭茶的花瓣時
前面的人已經將原本白色的地面踩成噁濫的顏色了
我一個人獨自走著…..獨自發呆….忘記被冰冷雨水打濕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