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23:02:25eling

1/8【澳洲人的渡假勝地—陽光海岸Noosa】

由布里斯本市區到東北方的Noosa交通需要轉乘公車,車程大約要4小時,建議利用布里斯本的交通網站(http://jp.translink.com.au/安排行程,該網站結合各種大眾交通工具,包含火車、公車、電車、渡輪,不僅可以同時規劃,還可算出各種身分、離峰、尖峰的運費和旅途時間,非常實用!小缺點是必須知道目的地的站名或確切地點,不然填出發和目的地空格會搞很久。陽光海岸Noosa的中文網路資料少之又少,要靠地圖或官方網站了解相對位置、抓距離不太容易。

布里斯本地廣人稀,大多運用火車及公車,火車路線則發展得像捷運一般。我從Roma ststation搭上Sunshine Cost線,到Nambour station轉631號公車,抵達Noosa Heads,再轉乘620號公車經過轉運站(Noosa Junction)到今晚住宿點Noosa Flashpackers。

火車途中經過玻璃屋山國家公園(Glasshouse Mountains station),和台灣山林的感覺不一樣,遠看比較像是平地中少數突出地球表面的石頭,沒有山脈走向可言,多是單獨隆起的山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Glass_House_Mountains.jpg



631公車經過Eumundi Market時很多人上下車,大概花了快20分鐘車才繼續前進。市集只有周三和周六才有,而且只到下午1點半,想去的請搭早一點的車。說是市集,其實有不少鐵皮建物的店家,看起來很簡陋,人和車卻相當多,路邊停車的停到500公尺遠吧,不過市集時間一過,人就變得很少,連攤販也沒幾家。

學妹很用心的準備午餐和蘋果汁、行動糧,讓我一路都不會餓到,完全防阻我因肚子太餓而爆走的可能。而且天氣炎熱的夏天,喝到酸甜的蘋果汁感覺真的棒。

下午2點半往海灘方向移動,原以為很近,但沒想像中容易。要沿著街道走到地圖上的下水點才有階梯連接沙灘。白沙好細,是這趟旅程中最細的,涼鞋踩在沙上,一直發出塑膠的摩擦聲響,但這是沙子!不是光滑的地板耶。海水沒有預期冰涼,應該是緯度變低,溫度上升許多。




學妹一時興起在沙上寫願望,要我跟著寫,但我一時腦袋空白,能站在澳洲最後一站完成十多天的旅程已經是完成今年的一大心願了。




旅館給的地圖顯示這地區有4條步道可供健行,4號步道從Sunshine Beach往北接Paradise Cave,沿著海岸線步道,最後從Main Beach出來,慢慢走大約3小時,越走天氣越好,在天色變黑之前就完成。整體步道非常完整,路線、指標也很清楚,經過有無尾熊的Tea Tree Bay時還能聞到香香的茶樹味。

(要翻過這個山頭~看來很陡,但其實走不到10分鐘就到制高點了)







和外海一堆人衝浪相較,Main Beach的海風浪較平靜,坐著看夕陽、對面尖尖的山頭及海上的帆船很不錯,讓人感到寧靜,沒想到短短的距離轉個彎就能享受大海的2種面貌。


在最熱鬧的餐廳區,大家喜歡坐在戶外、樹下用餐,加上樹上有黃色燈泡裝飾,形成一片燈海好不浪漫,但...在按下快門的下一秒,大概讓老天爺眼紅,毫無預警的下起傾盆大雨,我們趕緊躲雨去。樹下用餐的人兒也只能暫時拿著餐巾蓋頭擋雨,等候服務生換位置。我想那些沙拉都泡水了吧,但有一家三口聞風不動繼續用餐,真是太佩服了!




澳洲的天氣就是這樣,一場雨來得快去的快,毫無預警,這場雨10分鐘就結束。可能是地形很平坦,雲飄過來就下雨,飄走就停雨。

雖然是住背包客棧,但Noosa客群和城市不太一樣,多了家庭一起來渡假的客群,所以用餐時間可以看到澳洲家庭的菜色,據我觀察,都是肉!平底鍋煎過一塊又一塊的厚片牛排,搭配白色泥狀的馬鈴薯(?),小孩吃得超級開心。而我們的晚餐是泡麵和南瓜西米露,因澳洲不產芋頭,所以學妹用便宜的南瓜取代,滋味很棒!飯後坐在游泳池邊吹風發呆,享受海邊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