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22:30:35eling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1【休息天之雪梨亂逛】

旅館早餐大同小異,吐司、麥片、鮮奶、咖啡、果醬,只差在麥片有塊狀的和長條的,但這家廚房乾淨很多,因為牆上警告沒洗餐具會扣押金,還有監視器在旁。

想要看電視新聞重播昨晚的煙火畫面,但澳洲電視台不流行這一套,反而一直轉播現場留下的巨量垃圾,以及有人醉倒路邊,到現在都還沒醒的畫面,偶爾才會插播10秒左右的煙火畫面。

出來玩還是會累,尤其今天已經離開台灣11天,加上昨晚跨年,今日就隨性到處晃晃,不特意規劃行程。

搭火車到Circue Quay,一出站就是Ferry碼頭,碼頭超多個的,航行路線多到像捷運地圖般複雜。

我在F7碼頭上船,搭到Watsons Bay,沒想到在市區搭個船就能有小型沙灘(但一點也不漂亮)。仔細一看,海上的交通工具很多,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船,跨年夜很多人都在自家船上看煙火,不用在岸邊人擠人。回程有點無聊,啟動休眠模式,一靠岸就醒來,完全不會睡過頭,到哪都能睡覺的能力非常適合旅行。







晚餐原本想吃排隊排很長的泰式料理,沒想到晚上人龍更長,直接放棄。澳洲當地似乎沒有傳統主食,頂多是漢堡、薯條、三明治、肉派,反而外國移民很多,各國食物在這邊都吃的到,而且多是外國移民開立的店,口味自然地道,品質大多很高,隨便亂挑的情況下,我很少踩到地雷,價格也算便宜,多在10~12元上下,份量非常足夠。日式蓋飯、拉麵、韓式石鍋拌飯、義大利麵、披薩、燒臘、撈麵、中國炒麵、越南河粉、泰式綠咖哩,我快把東亞食物吃完一輪。

















台灣人也有在雪梨市區開店,飲料店像是85度C、日出茶太、歇腳亭,還有台灣快倒光的鮮芋鮮,小吃類則只看到車站旁的賣滷肉飯、牛肉麵和唐人街的蛋餅兩家店。

Central車站是進出雪梨的大門,但和雪梨歌劇院那種前衛、簡潔、有美感的建築完全天差地遠,我還以為我到了東南亞國家,此無褒貶之意,只是單純表達意見。首先,車站的服務人員不少有回教徒,女性多包著頭巾,男性也多是由有色人種擔任;第二,一出車站,發現地上都是黑黑的口香糖、白白的鳥屎,更有噴漆的施工標誌,頗讓人失望,但建築主體還是隱約能感覺到歷史悠久。參考維基百科,該站是1906年興建的,甚至有一次大戰有關的痕跡,我真是太小看它了。

1916年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澳大利亞軍隊在中央站發生暴動(即澳州人所謂的中央站鬥毆(Battle of Central))造成一人死多人傷,該事件在1號月台入口處的大理石柱上留下的一個子彈痕是雪梨車站唯一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的痕跡」。(摘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2%89%E5%B0%BC%E4%B8%AD%E5%A4%AE%E7%81%AB%E8%BB%8A%E7%AB%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