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22:20:49eling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2/25【穿比基尼過聖誕節的澳洲人】

Green House的所在位置有點像墨爾本版的考山路,有很多間的外幣兌換所、禮品店,旅店也都集中在這一區,附近也有旅行社,餐廳也很密集,所以我一直覺的路上看到的人都是遊客而不是本地人。但也許只是因為它位於Flinders Street 車站,所以人潮聚集。

上午9點半出門,因為聖誕節放假的關係,街上非常冷清,終於不再是人潮洶湧,而像是中午前的台北公館商圈或是大年初一,店家幾乎都關門不做生意。決定先到遠方的Carlton Gardens附近走走,但那一帶只有公車沒電車,就沿路逛過去吧,沒想到一路陡上...,我選錯條路了。澳洲的街道不太整地,大多隨著地勢起伏,即使在市區的道路也會有上下坡。而同樣兩條平行的街道,地勢起伏的幅度也會不太一樣,選對了就會比較輕鬆,選錯了就氣喘吁吁,但如果懂得搭電車會更輕鬆。




穿過公園和博物館,在公園附近的住宅區亂繞,當地人還蠻和善的,還會特別跟你說這棟建物的年代。每戶面寬約2~3米、2層樓高,前面都有小小的花園、盆栽裝飾以及各式的花邊欄杆,並漆上不同的顏色,所以就變成一戶戶可愛精巧的小房子,可明顯感覺到大家對房子外觀的用心。




在小義大利區(Lygon St)找到一間餐廳吃肉醬義大利麵(13.5元),肉醬的份量很足,但吃到後面覺得有點鹹。可能這兩年經常自己煮飯,特意控制鹽巴用量,口味變得比較淡,吃外食反而不習慣。(看到許氏兄妹可以喝拉麵的湯時,我才驚覺是自己的口味太淡了)


結帳前,發現有陌生人盯著我看,我趕緊把財物收好往前走,但停下來看地圖時又被追上,原來他要問City的方向,之後我們邊走邊聊,雖然他說10句,我才聽懂3句XD  但他多次問我是不是來找朋友,讓我覺得很怪,想往不同的方向走去,他馬上問我電話、住哪裡、要不要去喝茶等,我開始打迷糊仗,藉故往墨爾本監獄走去,才結束這場搭訕,看來我還是太大意了。

中午在墨爾本大學裡亂繞,拍拍美麗的迴廊和鐘樓,但校園實在太大了,看了校園地圖,發現走不到1/10。雖然今天放假沒有學生上課,見到公佈欄的社團文宣,還是有幾分學生年輕的氣息。離開校園時,跟著前面的人走,反而誤闖入電車道,被2台電車夾在中間,突然電車門打開了,金毛捲髮司機要我先上車,這才脫困。








墨爾本大學剛好是電車的終點和起點,另一端則是ST Kilda 海灘。海岸線長達17公里的白沙,人超級多,幸好我從起點開始坐,隨著越靠近Flinders Street 車站,上車的人就越多,雖然車班蠻密集的,但要去的人更多。天氣很熱、很曬,大部分人都穿泳褲或比基尼,但他們頭頂還是堅持戴著完全不防曬的聖誕帽躺在沙灘作日光浴,這樣才有過節氣氛吧XD。回程這些白蘿蔔人全曬成了紅蘿蔔人。


好多人沿著長堤往一間餐廳方向走去,原來是企鵝保育區,在石縫可以找到幾隻偷懶沒下海的小企鵝。天氣實在太熱了,買來的冰淇淋馬上溶化,熱到受不了,把所有相機收一收,捲起褲管,準備下水去涼快一下!海水比我想像中冰涼,也很乾淨,沿著海岸和海浪的交接處行走,偶有看到幾隻掛掉的水母。












不過彩色小屋到底在哪個方向呢?ST Kilda 海灘下一站是Luna Park,一個月神臉當入口的遊樂區;再下一站是終點站,很像墾丁大街之類的商圈,有不少餐廳和商店。問了人,大家都不知道書上Bathing Boxes,只好求助立德,他們正好要去機場路上,得到一個車站名,似乎不在這附近,只好下次再來。

今天大眾交通工具大多免費,上下車連卡都不用刷。晚餐吃唐人街的油雞飯(9.8元),可以中文點餐,但香港口音還是聽不太懂(這邊外帶的說法不是takeout而是takeaway)。肉給蠻多的,可惜吃起來柴柴的,配菜是青江菜,配上某種香味的泰國米,外帶裝在一個透明的塑膠便當盒裡。

下午花太多時間找彩色小屋,以致錯過熱氣球recomfirm時間(我也完全忘了這件事),只好厚著臉皮請旅館櫃檯人員幫忙打電話留言,幸好櫃檯小姐人還不錯,告知我半夜2點45分再打一次電話,怕我不會講,還留了字條轉給當時的值班人員。雖然內心仍然忐忑不安,不過能做的都做了,還是先去補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