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22:43:48eling

2011夏‧京都大阪行─D1桃園機場→京都

第一天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

823

為慶祝為期半年的支援工作即將告終,特別向長官要8天的休假,以彌補這半年來加班的辛勞。但自找麻煩,將假期安排在房租到期前夕,回國隔天要上班又要搬家,只好在出國前一天將所有家當放到車上,回國當天再搬入台西宿舍,而隔天還要從台西開車去斗六上班,一想起來就是累。前一天阿嬤還出了小車禍,害我以為這趟行程要取消了,幸好沒有大礙,只是左眼吃黑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早7點帶著微微的睡意和全身家當開車上路,怕錯過班機,我一路走內側車道狂飆,920分即抵達富邦停車場。工作人員主動開後車廂拿行李,我的家當雖不值錢,但掃帚阿、枕頭阿、臉盆阿、油條先生之類的,凌亂不堪的模樣,全被看光光,超丟臉的,幸好他夠聰明,只取了我的大背包。服務人員也迅速的登記車子是否有明顯外傷,接著刷卡、交車,很快的就搭上前往機場的接駁車。

 

1215分的飛機,但沒看到班機資訊,原來班機在菲律賓途中有零件損壞要更換,延後從大阪飛來台灣的時間,所以改到下午220分起飛,真枉費我那麼早就到機場。日航每人發放200元的食物券,可惜在貴鬆鬆的桃園機場,除了入關前的漢堡王,就只能吃到一份餛飩麵套餐。

 

在機場領取台銀網路兌換的日幣,折讓千分之二的情況下,台幣兌日圓依然在0.379左右。

 

1420分準時起飛,日航的座位可於開票之後網路劃位,但我們以為是登機前三天才開放,故我被安排到2個日本人中間的座位。右邊是染白髮的女生,左邊則是一家人出遊的父親。因為太累的緣故,起飛後我就睡著了,好幾次睡到差點把頭靠到別人身上,不過這種糗事大概比不上前次在泰國倒到人家大腿上糗,看起來我到哪都能睡的功力越來越強了。

 

可能班機延誤,飛機餐居然有哈根達斯。配菜有培根、茄子、筍子和一點青菜,這大概是離開台灣後最後的煮熟青菜了,之後每天的青菜都是吃生的。

 



 

日本時間1650分抵達,出關時的指紋辨識可能使用頻率過高,必須要用力按下去,不然無法辨識。出關後直奔JR綠色窗口,購買JR-WEST RAIL PASS到京都(2000YEN),搭車時直接出示票卷給站務人員即可。一出機場,明顯感到悶熱,好熱阿!明明在室內,而且是傍晚,怎麼感覺比台灣還熱。



8點多抵達京都車站後,直奔百貨公司10樓的拉麵小路,這時間大概只有那邊還有營業。隨便選了一間便宜的拉麵店作為京都第一餐,有生雞蛋吃到飽,我選擇迷你碗的溫泉蛋拉麵(550YEN),好鹹阿!多加顆生雞蛋才好一點點。煎餃一份5(280YEN),裡面的餡料我不太喜歡。最令人滿意的大概是冰水吧,如果時間還早,我應該會走到京都車站周圍去吃。

 

 

到拉麵小路前,會經過一段空中走廊。有些情侶會來此看夜景,可惜行李箱的滾輪不斷發出怪聲,我想大概破壞了前面那對小情侶的浪漫氣氛,幸好男生相當有風度,幫我們開門,減少了一些尷尬場面。

 

用餐完畢,到公車站買220YEN的公車卷(也利用自動售票機買了隔日要用的一日卷和回數卷,但要到窗口購買才會給公車地圖),搭205公車到河原町五条,再步行至增井家。若不是認天工堂,真的很容易錯過這麼狹小的巷子。我們是當日最後一組抵達的房客,老闆娘正在位前半小時抵達的情侶介紹浴衣體驗(3500YEN/)。雖然我在機場有記E-MAIL通知店小二班機延誤,但似乎沒有轉達,老闆娘也說日航延誤的情況很少有,莫非今日運氣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