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1:57:36eling

筏灣霧頭女人隊【1】─悠哉過一天

睡帳棚時,我習慣將眼鏡丟進帳棚的三角窗裡,大家也都跟著我丟,結果今天一早起來,大家的眼鏡都戴起來了,偏偏我的就是找不到,
「該不會昨天沒放好,現在已經粉身碎骨了吧!」
但總該給個屍體吧,怎麼就這樣消失了?睡袋全都收好了,還是沒看見,明天還有危險地形要過耶,沒眼鏡怎麼辦才好?我是不是該下山好嘞?等到睡袋都收好了,眼鏡依然沒出現,我快火大了,我怎麼可能粗心到把眼鏡弄丟呢?大家的眼鏡也都檢查過了,沒人帶錯阿。好傢伙,兇手就是立德,拿自己眼鏡時,不小心勾到我的眼鏡,還不偏不倚落到拉高的睡壂下,一直到收睡壂時才發現眼鏡完好無缺的停在睡壂上,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早餐是佳岫送的起司蛋糕還有起蘇麵包、發霉口味的麵包,所謂發霉口味其實是蔬菜口味的波蘿,但外表裹著一層詭譎的綠皮。打包完正準備上路,前方來了一輛小貨車,想說攔看看,搞不好能幫我們載背包。沒想到這台小貨車後座不僅載了9個大背包,還能載9個人和一條狗,這是否也暗示我們接下來都得這樣擁擠的過日子呢?不過至少省去了一大段的水泥路,輕鬆不少。

說到車上的狗,牠大了不少黃金,原本後座都是他的地盤,但現在周圍堆滿了背包,背包上還坐了不少人將牠團團圍住,可感覺他相當的害怕,應該就拉更多吧。後來史拉米發現他那始祖鳥背包葛到賽了,獨自在溪邊洗滌,第一天就沾到大便,看來他要走狗屎運了……。

沒多久就抵達射鹿社,是個悠閒自在的小部落,全部都是石板堆疊的房子、椅子,連廁所、洗澡間都是,鼓足了勇氣想上一下石板屋的廁所,卻還是因為身高太高而放棄了。這邊的房子都很矮,也許他們身高真的都不高,但應該是是跟氣候、熱容量等有關吧。除了石板屋,外頭全是駁砍圍成的菜園子,種了小米、桃樹、梅樹、檳榔樹,還有黃澄澄的油菜花。最上層的石板屋還有排灣族的圖騰和象徵男人的石柱,從這邊遠眺對面的風景真不錯,不知道他們都何時才會回來住?走一走遇到了「李正」家的門牌,據說是大頭目,不過屋頂已經不見了。

好像混太久了,該出發了。在路上,海狸不斷的抱怨新登山鞋不夠柔軟,讓他的「阿幾里斯鍵」很不舒服,結果某人回了一句:「嘴巴倒是夠柔軟。」

中午在一個展望不錯的地方午餐,吃三條消化餅,是相當令人驚訝的第一個中餐,連領隊自己都很訝異自己只開了這三條消化餅嗎?不過糧食官很堅定的回答:沒錯,只有消化餅。消化餅吃久感覺很像在吃桃酥,可能是甜度差不多吧,那就當午餐開了桃穌和消化餅好了…。不久,經濟系開始討論所得效果和替代效果,free-rider和free-driver,最後又討論到誰喝最後一口的檸檬紅茶所達到的總效益最高,結論是一人一口最高。

下午一直在林間腰繞緩上,雖然繞進繞出頗累人,但林相優美走累了還會有涼風吹來,隨時都聽得到動物叫聲,這樣的中級山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2點15分紮營,真是出乎意料的早,那就砍材烤火吧!結果天還沒黑,立德就已經睡倒在火邊了,懿萱和苑蓉卻一直被煙薰得受不了,根本烤不到火,索性跑到外帳的另一頭去。晚上我看到外帳外有三個白色身影,他們卻回答只有兩個人,我說:沒錯阿!一、二、三,是三個人阿。看了好久,終於煙散了一些,才發現我所謂的一、二都是苑蓉的腳,因為外帳很低的關係,我把他們誤認是兩個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