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1:54:03eling

筏灣霧頭女人隊【0】─牟澳蓋阿

表面日期:94.1.18~23,實際日期:94.1.17~24
領隊:木柵張(宇帆)
隊員:
兩隻老虎─貍貓(煥章)、有力輸(俐瀅)
小心翼翼三兄妹─學長 (奕榮)、 新生(懿萱)
哈比人(怡翎)、大苑(苑蓉)、流浪漢(永慶)、真男人(立德)
另外的神秘嘉賓是某四個人的親戚。而染有婦女病的是奕榮和立德,屎拉米症狀較輕微。

有人覺得要將許多繁瑣無味的生活都當作第一次,這樣會較有趣,而我則是將很多事都當做最後一次,所以每一次都顯的格外珍貴。大四的寒假,我將五湖縱走當作是最後一次爬長程中級山,所以對許多事情都印象深刻,拼命想留下所有的回憶,沒想到狗屎運讓我考上研究所;碩一的寒假,我以為二年級根本沒時間爬山,又將柯蘭當做最後一次的縱走,沒想到老師指示要我去爬山;而今年,碩二了,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沒下次了,我絕對不會考博士班。

【好吧…我承認我看起來不像研究生】
原本17號出發應該是很從容不迫的,彭彭卻突然要辦成果發表會,座談一直到離集合時間只剩下30分鐘才結束,我到山社時大家都已經等得不耐煩了。坐計程車時,才發現戴到沒電的手錶,這樣要怎麼紀錄呢?為此我居然焦慮起來,趕緊call立德幫我買隻便宜的手錶。

照慣例還是搭統聯下屏東,到屏東時已經是晚間11點20分左右,很熟悉的屏東火車站,似乎每年都要來參拜一次。從立德手上拿到一隻藍色的小花手錶,可以感覺他真的只有花10秒鍾就下手了。

就在等「有力輸」的同時,有個騎摩托車的阿伯過來湊熱鬧,突然問我百岳爬幾座了?
我回答:41吧。

他震驚:哇,小妹妹你怎麼那麼厲害,偶才25座。

我心想:這麼多人不問蓋麻挑我問啊?你隨便問一個屎拉米還0座嘞。雖然我是裡面最嬌小的,可不代表我是最年輕的。原來我保養的不錯嘛….哈。

【烤鴨之夜】
坐上阿斌大哥的車,再去屛科大接阿傑,這次出隊阿傑幫了不少忙,沒想到不僅送我們到登山口,還買了一隻烤鴨當出隊禮,南部人果然很熱情。認識他時,他才剛升大二,時間過的真快,現在他都已經是核心幹部了,不過那認真憨直和誠懇的態度一點都沒變。

原本車要一路開到舊筏灣,結果在距離3k處水泥未乾,只好就此打住,隔天再自行踢上去。宇帆在搬鐵架時,腳被劃到流血,大家都好奇的圍在旁邊看,想說會不會因為失血過多就撤退了,但其實大家更在意那隻烤鴨。一打開塑膠袋,裡面居然還有餅皮,可惜只有6塊皮,看來是按照輩分拿囉,好像拿到大三那屆就剛好拿完了,剩下2隻老虎和1隻小貓沒餅皮吃,不過光啃肉片和骨頭就很過癮了,好久沒在山上吃這種油膩膩的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