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23:53:04eling

前進轆轆谷大學【7】─開課囉!

寫了這麼久,終於要開始上課了。
由於前一天待在山屋無所事事一天,大家都覺得太浪費生命了,既然是嚮訓,就來上點課,雖然往後不知道還要住幾天,有點事情作才不會一直想吃東西。

7/1早上起來上廁所,外頭風雨交加,幸好雨衣都放在屋內,否則大概會被吹到轆轆山頂去吧!不過也因為屋內不通風,已經開始在反潮。今天的早餐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奶油酥餅,不過已經碎得看不出餅樣了,我吃幾口就覺得受不了,宇帆居然可以全部吃完,真是太佩服了!!

此時颱風已經轉為輕颱,速度也加快了,持續往北北西移動,應該會登陸吧。

早餐結束後,校長立德大概也起床了,等他敲鐘就進入今天的第一堂課──體育課,上什麼呢?先是熱場的凌波舞,也不知道是誰想的,拿了兩根登山杖就玩了起來,這遊戲應該是有身高上的優劣勢,身高高的人應該玩不久,反常的是全隊最高的奕榮卻完全沒有受此影響,玩到到倒數第二輪吧,真是太強了,反觀小鄭一下子就陣亡了。接著是竹竿舞,大家都不熟悉就算了,一點節奏感都沒有,原本是睿能和雅仁拿竿子,結果兩人太沒默契,一直凸捶,搞到兩人快翻臉。

之後依序是鴨子走路、拔河、摔角吧,拿著傘帶用各種技巧扳倒對方,這項遊戲我看了很久還是摸不著技巧,在最後苑蓉出場時,被直呼為大魔王,其實樣子真的很像,連我都忍不想叫,不過苑蓉應該很不喜歡大家這樣叫吧。

中午的午餐應該只堪稱點心吧,是兩鍋皮蛋瘦肉粥,4顆皮蛋19人吃,鹽巴稍微用多還會被黃阿東唸,我和致遠、雨蓉三個人合力煮,但煮之前好想一人先吃一顆皮蛋,留下一顆放到稀飯裡,不過我們心機還是不夠重,留了2顆吧!今天二樓被劃設為教授休息室,學生不准上來偷睡覺,不過教授群卻一直在樓上討論想吃什麼東西,但我居然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真是怪事。

午休之後緊接著是地圖教學,原本有三位教授,但因為我和國正耍懶,就全部由宇帆講,一開始我還有幫忙,但不知不覺眼皮沉重起來,就偷偷窩回睡袋,我記得睡前是在講前方地位和後方定位,結果睡了一個多小時後,天色也暗了,宇帆居然還沒講完,真是太認真了,不知道當天的學生是不是也很認真上課。

下午最後一堂課是營地生活,主講人校長說:營地生活就是睡覺,大家都去睡吧!所以他一直都沒醒來過……。

晚上是音樂課,想當然爾就是唱歌囉,不僅是山歌、老歌、民歌、台語歌、廣告歌,全部都拿出來唱一遍,唱到紅蜻蜓時,看看今年要踏入社會的阿伯、采庭、雨蓉,再看看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聚在一起唱山歌,就像是歌詞提到的「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都正在飛…」,我的夢也已經起飛了……。

入夜之後,風雨又突然加大,風向也改變了,據說颱風在花蓮東南方80公里處,8點上廁所時,發誓絕對不要再冒著風雨出門,沒想到喝了幾口茶,就又想衝出去了,10點半冒著必屎的決心出去,風雨不斷的打在臉上,看著眼前的門板不斷隨風震動嘎嘎作響,風又是由下往上吹,真怕廁所下方的黃金先生也隨風起舞,在壓力很大的情況下,我無功而返~ ~唉。

註:照片裡面是奕榮,後面一個藍色雨衣人應該是阿伯正要去抽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