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22:44:53eling

前進轆轆谷大學【1】─北投陳的車都這麼慢嗎?

一如往常,出發的前一刻,大概是出發前30分鐘吧,山社是最熱鬧的,大家手忙腳亂,看到什麼就往背包裡塞,而由今天是「透中道」打包,暑氣逼人,汗如雨下,有人乾脆連上衣都不穿了。

一點多搭上北投陳朋友的朋友所開的車,記得上次北投陳開了快12個小時才到登山口,不知道他朋友的朋友會不會快一點。沒想到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車了,我習慣性的倒頭就睡,希望能多打發些時間。楊惠婷送來薔薇派,大概還無法彌補她不去的錯吧,所以後來一堆麻煩找上她。

忘記是幾點接到傑榮…喔…不,是阿伯,大家以熱烈的鼓掌歡迎傑榮上車,感謝阿伯將傑榮送過來,但其實是阿伯要和我們去。之後到西螺休息站就換勇翔下車,大家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看龐大的身軀擠進一台小MUCH,終於知道為什麼勇翔不喜歡回家了……。我記得我因為肚子很餓,在西螺休息站買圍牆便當,差點就上不了車,因為他們一直數不清有幾個人要去高嚮,有幾個人要接上車,有幾個人要送下車。

七點多終於來到甲仙,記得每次來都一定要吃一下這裡的芋頭冰,濃濃的芋頭味,咬起來軟綿綿的,搞不好下次去爬南橫三星,我就背一盒上去吃。

沒多久就下起大雨,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開車後司機不斷的在車內抽煙,真讓人想吐,還不斷的遊說我們不要上去,說什麼怕路坍掉或怎樣的,感覺很不好,連登山口在啞口還是在向陽都搞不清楚,以後上車前真的要先跟包車司機簽契約了。晚上約11點來到梅山,司機體力似乎透支了,一停車就呼呼大睡。領隊只要叫大家先睡,隔天早上4點再繼續搭車。由於車上空氣很糟,我和一群人去警察局,睡在囚犯留置區,不僅有電風扇可以吹,還有桌球桌和手銬,幸好我們只用到電扇。

原本被司機趕下車很不甘願,但一下車見到滿天的星斗,可預見明天是一個大晴天,決定還是體諒一下司機,畢竟他開車如果開到打瞌睡,我們就永遠到不了登山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