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16:16:47辮子

寫了一半的信

  

  

  想回信給你的心情有幾次,不過都是一兩分鐘的念頭,沒有提筆的動力。隨機聽歌的今天,某段旋律讓我想起寫信的心情,卻一時找不到你寄來的耶誕卡,去年的,就擱在腳邊的架子上,時不時都能看到,現在想看地址卻不見了。

  「...寄張卡片給你,希望不會吵到你...」讓我想像起我在你腦海裡的橋段會是什麼;你站在橋的那端看這端被陰鬱森林半遮掩的市集,好久以前你來過,你想看看重新整頓後的光景,但不只木製舊橋搖搖晃晃,來的一段路上又佈滿顯眼的未爆彈,好奇心不斷被擔憂拉扯著,最後你只能輕放一張20幾克的卡片測試那地面是否會瞬間迸開或維持沉寂,微不足道的重量是否會讓引信不那麼敏感。或者,我曾是你日記裡的惡霸,你想靠近又害怕的惡霸。

  我們都能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問題太多,就看每個人解題的方式。難解,我想要直接選擇沒有相處,沮喪或憤怒就能減少,也少了很多傷人的可能...尖刺太多,會驚嚇到表面良善或想維持平和的人們,偏偏我對於熟識後的假和平有點過敏,即便我們都知道它在某些時刻某個場合有它的用處,ah, social distancing does work for me。看到有人推薦一本書,《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看著底下留言全是振著共鳴般的心得,而我會心一笑,眼下只浮現《我沒有良善,你快離開》。

  你留下了社群網路帳號,可以用網路回訊息給你,但我毫無感應,只想在紙上寫字,即使提了筆也變得艱難,或許額度在你還認得我的那段時間用光了,而我太厭倦社群網路,雖然它們這麼方便,however, there's too much information;在聯絡如此方便的年代,卻不想有太多聯繫了,每每看到「你可能認識的朋友」推薦名單,就燃起想寫長篇一星評論的衝動。 

  謝謝你的卡片,提醒我自己還是喜歡收信的那個過程,打開的當下,腦中忍不住拿出一疊疊的相片,排出我們和過的顏色。寫到一半,我繼續翻找架子,在另一側底部看見那片紅色,終於找到地址準備封好給你的回應,可是,下一秒卻有意外突然降臨,我聽見有一區的地雷眨眼間爆裂,原來是引爆裝置承受不了眼前突來的重量,耳膜著實起了一波浮動,同時,在我腦海的想像裡,你也應聲被熱氣轟到遠遠的高空了。

  boom──────

  你 寫 錯 我 的 名 字 了 ──────

  ──────

  ────

  ──    

 

上一篇:dear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