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12:40:03一打

我的聖誕節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也快樂。

照片中的聖誕花樹是我在香港的南丫島拍攝的,那麼高大的一品紅在香港很少見,襯著藍天的她很美麗。

我不是教徒,但我喜歡聖誕節,像我不相信有月裡嫦娥,但也喜歡中秋節一樣。

我愛聖誕帶來的視覺享受,聖誕樹、聖誕花、雪人、燈飾……色彩總是配得很美麗,紅、白、綠、銀。

我愛寄聖誕卡,現在是網上版啦。聖誕是交換溫柔而不覺肉麻的時候。

不過我不愛送或收禮物,因為稱心的少,所以覺得浪費,倒不如把送禮物的錢捐贈出去。

每年聖誕我會代家人挑一間慈善機構,捐”雞碎咁多”錢,這是我賦予我的聖誕節的一點意義,今年我選了”無國界醫生”。

少年時的聖誕動感得多,通宵達旦的狂歡或漫無目的的閒逛,現在是未到子夜倒數已上床睡覺,被窩很舒服嘛。

聖誕日約了家人開大食會,三文魚沙律、雞翼、蛋糕、木糠布甸(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甜品)。

中年人的聖誕就是回復寧靜、回歸家庭,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