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21:00:05Eling.RO

改變選擇、選擇改變

三十好幾了,
人生要累積的財富之一是友誼...
很慶幸在我需要的時候,總會有幾個好友跳出來拉我一把~

今天跟小綠通了一下話,
原本尋求他支援的事情是有關於阿母的,
因為我前陣子發現自己對阿母有很多的憤怒跟不耐煩,
那樣的情緒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Anyway~今天後來談到了有關於"選擇"的事情,
我跟他說~我發現自己現在很害怕選擇,
尤其是我反觀過去的人生,似乎常常做了錯的選擇,
讓現在的我懊悔不已...

他說的也沒錯,人生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今天要買什麼菜?
今天要走路回家還是坐地鐵、計程車?
......再再都是選擇。
重點不是我們做了"對或錯"的選擇,
而是有沒有享受每個選擇的風景~

我發現我有個很匪夷所思的思考模式,
當我在遇到重大事件或是不順遂的時候,
很容易歸咎到我的童年、我的家庭,
坦白來說...其實這是給自己一個完美的逃避的理由跟藉口!!
很多時候,其實這些陰影早就遠離我了,是我自己常常三不五時的邀請"它"回來影響我,
然後,我就可以不著痕跡的再將所有的責任都推給"我的家庭",
原來,現在這樣的人生是被不負責任的我造就出來的...

我常常在感嘆自己做錯了選擇,
常常會想,如果當初怎麼樣...,現在也不會怎麼樣......
然後,我就想要推翻我過去的選擇,再重新選擇一次,
以為這樣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但其實,誰知道當我選擇了B,我日後會不會懊悔我當初為何不選A呢?!

哈~很有趣的自己,很矛盾的自己,
小綠說...如果我常常在改變選擇,倒不如好好的"選擇改變"~
這句話真的震懾住我了!!!!
原來~~~如此~~~.............

而我,還願意相信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冒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