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22:57:33Eling.RO

【克羅埃西亞】Zagreb 超輕度之旅 -- Day3 十六湖國家公園

星期六,起了大早...真的是六點多就起床了!!

整備好行囊,洋蔥式的穿衣法,準備前往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


 

十六湖國家公園 (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 

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同時也是東南歐最古老的國家公園

總面積廣達296平方公里,建立於1949年,由於這裡美麗的特殊景觀一直沒有受到任何的破壞,於是在1979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此十六湖國家公園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也因此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遊客。

全園區分為上湖區 與 下湖區,淺湖多集中在上湖區,下湖區的湖泊較少但較大。

園區有規劃了五條遊園路線,路程、時間長短不一, 

需時2-8小時的路程不等,可依各人的喜好與身體狀況來做選擇, 

想要欣賞全區風景的人也別太緊張逛不完,附近都有住宿的飯店可供過夜。

欣賞十六湖全程皆需步行,搭配園區所提通的接駁車 OR 船,

這裡的接駁車與船,為避免汙染,皆使用零汙染的電瓶。

*******************************************

我們從飯店搭計程車到AUTOBUSNI長途巴士站,在車站的2樓購票,

從Zagreb → Plitvicka Jezera的票價依出發時間有一點點差別,
 

我們搭8:40的車,一張105KN,如有行李是需要另外收費的。

開車時間的前半小時就到候車的地方等會比較保險,

因為我看到一些部落客有提到,車子常常會早到,而且不等人~

尤其是回程的時候。



(車票有左右兩聯,司機先生會撕走其中一聯)

 

等車的地方在一樓,我們的候車月台是405,車票上有寫...所以要小心喔!



(擔心上錯車?!?! 車子前面有小小的告示牌,觀察一下較好!)

 

一路上會停一個大休息站,可以下車上廁所,但記得跟司機先生說一下,

免得他沒等到你就開走了!!!!!

對了!!!這裡上廁所 要3 KN,所以記得帶摳摳喔!!!!

整趟路程約2個半小時,在車上小小睡了一下。

忘了拍下車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山路邊的一個候車亭,
所以下車的時候會小小的懷疑一下,

而且,國家公園的入口處並不再明顯看的到的地方,

重點......售票處跟入口處 也在差很遠的地方。

 

我們隨著人群走進了一條小徑,隨著指標+問人,我們找到了買票的地方。



這是要走去售票的地方,離第二停車場很近。


買完票後再接著往回走,會看到入口的標示.....


門票-- @110 KN,可搭園區內的接駁車、船。






因為我腳傷的緣故,所以選了腳程最短的 E 路線,需時2-3小時。

沿路都有這樣的小告牌,只要在出發的時候選定要走哪條路線,

然後就可以漫步在陽光、綠水、青山之間...........跟著指標走就好了!!

入口的地方不像入口,因為沒有人在收門票,也沒有管制區域,

總之跟著指示走,就開始了!!!!!

這下好奇了,那買門票幹嘛~~~~~哈!!搭船的時候就會用到了~

 

對了!!!路線的起始處,有一家飲食店,建議大家可以外帶個蘋果派 或 起司派 在身上,一個 15KN~~非常實在好吃,也是預防路上會肚子餓。

整個需時2-3小時的E路線是上湖區,依我的腳程,我們走了4個多小時,

當然,這一天我一直靠著我的藥物跟堅強的意志力撐著,

這是我出車禍以來走最多路的一天了,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網路上GOOGLE 十六湖國家公園 會出現超級多的美景照片,

大家會看到S型步道 + 超大湖的美景,那是下湖區~

所以,可惜了這是我沒能拍到照片 與 親身經歷。

 

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我希望透過我的腳步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些景色。


山+雲 的倒影,清澈的水面~心曠神怡



哈,如果是專業攝影,或許更能表現出其顏色的層次吧!!!

但最棒的照相機--眼睛,已經為我留下了最美麗的映象。


一路上很多不怕人的小動物。



看著湖面的落葉,還是可以感覺到幾分秋意。



天氣挺好,還好一點都不冷...



步道都很小,就大約兩個人的身寬,所以錯身跟拍照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喔!


仔細看,湖中的魚是清晰可見的喔!


其一的瀑布。


風景如畫。


別懷疑,整個園區的水都是如此的清澈。讓人忍不住會想嚐一口...



這已經是接駁船的終點了,此時...我的內心感動無比。




雖然還有下湖區沒逛到,但我嘉許我自己這天的意志力。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願意再來一次這裡~~我覺得很值得。



腳、腳、腳、腳,我親愛的腳~~~謝謝你也辛苦你啦!!!!

 

你還要陪我走過很多很多地方喔~我們一起加油~~~~

 

喔!對~~還有 周爺啦~~~謝謝你陪著我走走停停的,

 

未來的日子,一樣請多多指教,我們一起努力吧!!!

 

 

 

 

 

Steve 2014-03-04 20:27:24

謝謝妳多多指教,一起努力,這個真的很重要啊,對了我真的好期待你的新文章喔,其實你有好多都沒寫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