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1:28:16Eling.RO

【克羅埃西亞】Zagreb 超輕度之旅 -- Day2 一個人走走停停

第二天一早,周爺就準備跟客戶開會去了!!

睡眼惺忪地幫他拍了一張西裝筆挺的人模人樣後,我又睏去了!!


這天整理錢包的時候,發現....怎麼出個國要帶這麼多種貨幣啊?!


羅馬尼亞 Lei 、 克羅埃西亞 KN,另外還有歐元。

付錢的時候可不要拿錯了,匯率還是有點差別.......尤其是歐元!

賴床賴到快十點--飯店早餐的結束時間,

快速的梳洗一下,簡單吃的早餐,就一個人出發了!!!

==================================================

一個人漫步,走到昨天等車的地方,有個傳統的市集,也進去晃了一下~


這裡都用這樣的紅白遮陽傘,統一竟也成了一種特色與美景。

傳統市集,不外乎就是鮮花、蔬菜、水果...等等大家想的到的東西囉!

Croatia的物價比Romania低一些。(交通除外)


(傳統市集前的廣場,也是我等電車的地方)

大概晃一下之後,就朝耶拉齊洽廣場出發囉!~


(這是耶拉齊洽廣場很重要的一個地標--總督Bana Josipa Jelačića的雕像

他是Croatia很重要的民族英雄,也廢除了奴隸制度,深受大家愛戴!)


運氣很好,剛好看到了不知道為什麼的"遊行"隊伍?!?!

帶隊的首領是站著的喔~帥氣!!!


(看著兩列"人馬"走過身邊,真的還頗有氣勢的!!)

 

我沒有準備地圖,也沒有收集資料,

上網看了一下~隱約知道一些重點景點都是這附近,且是走路就可以到達。

今天我只有一顆輕鬆愉快的心,簡單就只是往有人潮的地方走.....

走了一個上坡,來到這個市場~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知道它叫多拉茲市場(Dolac Market)。

一片紅傘海也是這裡的著名景觀之一,明信片上都會看到的一景,

但我往上爬的時候市場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就沒拍了!




在耶拉齊洽廣場的時候,抬頭看便可以看見最大的地標--聖母昇天大教堂的雙塔聳立,

所以,我就朝著雙塔的方向一直走,結果原來在多拉茲市場的後方而已。


聖母升天大教堂

建於13-17世紀之中,經過不斷的破壞與擴建、修繕,始有現今的模樣~

高聳的雙塔式此建築物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物的特色。


右塔還在整修中...就我看到網路的資料來看,好像已經整修好久了....


教堂前的噴泉,是19世紀重建後才有的,噴泉的主角是聖母與四位天使的雕像。


石雕的部分真的會令人讚嘆!!雕工精緻也細緻~



教堂內部是免費參觀的,一走進便會被這莊嚴的氣氛感染。

(好了~自己出門就是要想辦法自拍囉~)

教堂的外圍有16世紀初為了防禦鄂圖曼帝國攻擊所做的防禦工事,有好厚好厚的城牆與眺望塔。

  (照片中有兩個塔,左邊是從教堂上掉落下來的,右邊是仿製而成的~)

(可眺望的高塔...)

(我喜歡這個畫面,陽光灑下來的午後~悠閒的人們,與平靜的心情。)


斑駁的城牆加上這個有年代的鐘,讓我有置身在中古世紀的錯覺....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停止了。....於是,我在這裡休息了好久。

=====================================================

接著,我走了另一個方向,

一條一樣都是咖啡廳與BAR的街道....

 






(沒記錯的話,這女士是個作者~但我忘記為什麼立雕像在這兒了....)

(在一間舊房子上看到這日晷,但因為日照位置的關係,我拍不出它顯示了正確的時間)


(下午三點了....可能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街道邊喝咖啡、啤酒的人不少....)


(路邊小店賣的紀念品)

 

慢慢地走著、晃著,我知道我的腳這天的負荷有點重了,也沒吃藥,

再加上星期六要去的地方是十六湖國家公園,

那可是我這次的非常重點~~所以我決定下午四點就回飯店休息了!!!

 

*********************************************************

周爺晚上不到六點就回飯店了,此時我已經倒在飯店的床上了,

腳...其實,痛到有點誇張~

晚上想說還是到飯店旁的街道散步一下,看到好大好遠的月亮.......



其實,有點想家了................

Steve 2014-03-04 20:23:31

好懷念那天喔,你一個人走了這麼多地方,真的很厲害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