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04:45:30歸家小P

格城奇遇記

在格城生活了兩個多月後,終於要開始我的碩士課程。原本滿心期待,但是一到了班上簡直是嚇壞了,班上全都是英國當地的學生,放眼望去沒一個黃種人,每個人都用飛快的蘇格蘭腔英文交談著,真可說是有聽沒有懂。雖然都是在說英文,但是我說的同學聽不懂,同學說的我也霧濛濛,突然變成了班上的特殊分子。這樣子上課的壓力真的很大。

那天,我走在格城的路上,覺得極度的沮喪及害怕,又很受挫。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但是卻覺得前方的路窒礙難行,我很努力的想要找尋一條路殺出重圍,但是怎麼想都覺得要再進入班上上課好像狼入虎口。於是,我就走到電腦教室,想要看看E-mail獲得朋友的加油鼓勵。結果在教室門口就看到了學校的廣告,其中一則竟然是我尋找已久的天主教社團,我馬上興奮的上網去看,結果看看地圖離學校很近,當晚還有基督生活團。我就整理書包往教堂飛奔而去!然而,教堂的門鎖著,猛按鈴都沒人應,正想要敗性而歸時,突然有人來應門了。他幫我開了門,帶我進去喝杯熱茶,親切的為我介紹環境。原來當天晚上神父帶一些學生去教友家祈禱,所以難得的空空如也。來應門的是神父的母親,她和我談到了我適應新環境的困難,和我來這的夢想…。溫暖的茶和溫暖的神父媽媽,讓我迷失的心覺得安全.我們聊了大約一個小時,她就放我一個人做我喜歡的事,把教堂當作是自己家,等到我要走時再按個鈴說聲晚安…。

我緩緩的走進了聖堂,小小的聖堂,但是卻像是小時兒童道理班聖家堂的小堂一樣的溫暖,木頭製的桌椅祭台,兩側有耶穌聖心及聖母聖嬰聖像,聖像前的點點燭火,是信友們的禱告渴求。我跪在耶穌聖心像前,看著他慈愛的雙眼和為我們而傾流聖血的聖心,愛就是這樣的貼近。注視著親愛的主耶穌,一切都不必多言,因為祂都已經明瞭,也早已看顧,只是我不明白未來祂是如何的賞賜。我流著淚,在祂的面前,彷彿一個受委屈的孩子,窩在母親的懷中尋求安慰。祂無聲的安慰,讓我看見了一直以來祂的陪伴,與種種我無法測度的美事。在快要走不下去的時候,祂派遣友人的懷抱和鼓勵;在沮喪失措時,祂帶給我智者的建言和大自然的慰藉。

自小到大,祂不間斷的看顧,每一次我跑出去玩不想回家,可是受傷的回來時,他總是依舊視我為寶貝。這次不也是一樣嗎?當我怎麼都想不到解決方案時,祂就引領我來到祂的愛的聖殿,祂的聖體聖血明明白白的證明了祂的愛。我的小信德無所遁逃的呈現眼前,但是卻被他大大的愛所包容了!祂告訴了我未來雖有風雨,但是要懷抱著行在海上的信德,因為祂總是不會離去,祂總是不會給我們無法承受的十字架。因為祂是這樣的愛著我們,勝過我們所能想像。

這是格城奇遇的故事,我在迷失的陌生城市巧遇親愛的阿爸父的故事。這或許也是每一個人的故事,在一生的際遇中,不斷起伏的生命故事裡,猛然回首,就會發現上蒼的奇妙化工。而默存心中反覆思索後,就會在主內咀嚼出更深的被愛和信賴。也許世事依舊多變,依舊無法盡如人意,但是卻可以交扥所有的憂煩給我們的父,心中的希望之火也因著信靠,永不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