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05:51:44歸家小P

為母祈禱文 ~媽咪六十大壽賀詞~

親愛的主啊!媽咪小的時候家境貧困,外婆辛苦勤儉持家,讓母親沒有得著充足的肯定與擁抱,使得母親對自己總是有些許自卑,請祢以祢無條件的愛充滿她,讓她體驗到即使她沒有做什麼事功、也缺乏某些卓越的能力,亦或是曾經迷失犯錯,祢對她的愛也不會改變,她的名字也一直刻在祢的心版上。

親愛的天父,我的媽媽自小就因良善捨不得母親獨自為家裡操勞、替母親感到不平,因而對父親有情緒,沒有辦法敞開接納父親的愛或進而有更親密的父女關係。對於天父的形象也因之難以體驗您與她身為父親與女兒的親密關係,請您讓她能依靠聖神,用另ㄧ種新的方式與您建立親密的關係,因為祢不僅僅是那位至高至聖具有尊威的主、是我們生命唯一真正的審判官、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更是何時何地都敞開雙手迎接我們的慈父。

親愛的主啊,我的母親自我小時有記憶開始,總是把家和家人放在第一位,對於自己的身體和需求卻每每忽視,求祢讓她明白對我們做子女的,母親的健康與幸福,就是給我們最好的愛。我們也自私的希望媽咪能陪伴我們人生走長遠些,。

親愛的主啊! 我的母親是個具有愛德的人,對於弱小與需要關懷的人總願意花許多時間與心神陪伴與關心。但是她對於伸手求援卻萬分不願,總是把辛苦自己扛、苦水往肚裡吞。祈求祢讓她明瞭,做子女的長大成人,也渴望有機會可以略盡孝道,可以付出愛,幫不上忙、或是不知能幫什麼忙,對子女也是種不捨。求祢讓她能坦然接受家人的愛,有什麼難過或痛苦的事情也願意把子女當做朋友ㄧ樣分享。

親愛的主啊!我的母親在生命當中也有一些時刻感到孤獨、不被了解、不被信任,那些受傷的經驗還是依然讓她感到痛楚,懇切的祈求祢派遣聖神治癒她的傷口,讓她體認到即使是那樣黑暗與孤單的時刻,祢都在一旁陪伴扶持著她,讓她看到祢大能慈愛的那雙手。

親愛的耶穌,我感謝祢一直用心與我母親建立日益深刻的關係,讓她的信德日益增長、望德日益茁壯、愛德日益強大。更感謝祢讓您的母親成為她的母親,讓她更認識與接近聖母媽媽,讓聖母帶領她、指引她更肖似耶穌,活出基督徒的生命,讓她能散發來自天主的喜樂與寧靜,進而傳給身邊接近她的人。

親愛的天父啊!我感謝祢自媽咪出生開始一路保守她至今,讓她一直有顆如同孩子般單純而善良的心,也將天國的道路啟示給她,在媽咪未來的每一天,因著祢及母親的望德,懇切求您能繼續恩賜她屬神的平安與恩寵,讓她能因著祢得著寧靜、勇氣與智慧面對將來的每一個挑戰。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