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3:27:31歸家小P

魯汶天台的星空 08.30.2006凌晨

那夜周公一直在外奔波未來訪敘舊
故小女子於夜半三更央求老公帶我上天台看星星
魯汶是個小鎮
光害不嚴重
每晚五六點店家就關門休息享受天倫之樂去了
所以半夜更是觀星的好時機
老公沒有不耐煩在有點涼的天氣
爬上我們小窩的天台去探勘
聽他摳摳摸摸的發出一些小聲的聲響
我的睡意已漸濃了起來
快要和周公下棋的時候
老公跑來叫我
“老婆,今天的星空好漂亮,看的到夏季大三角喔,快點來看看!”
有點後悔自己沒事半夜三點幹嘛想看星星
不過還是披了件外套跟老公往天台走去!
一到了天台仰望星空
哇!真的好漂亮!
好多星星喔,還有銀河耶!
老公開始細細的跟我這個星座白痴解釋
“往這個方向看,最明顯的三個點圍成的直角三角形就是夏季大三角。
這三顆分別是:天鷹座的牛郎星、天琴座的織女星和天鵝座的天經四。
牛郎星和織女星中間有沒有淡淡的銀河,那就是鵲橋喔!”
天琴座看的到一個平行四邊型,那就是天琴的琴身,大顆的織女星是琴把。
天鵝座是很美的一個星座,看的到一個四顆星組成像是十字架一樣,
比較長的那端是天鵝的頭,較短的兩側是天鵝的兩翼。
因為這邊是比利時,所以看到的天空和台灣不太一樣,
秋冬的星座也在天上閃耀
我們還看到了呈現W的仙后座,
飛馬座的四邊型
和隱隱約約的金牛座。

這個夜晚,久違的星空浪漫約會,
感謝上蒼賜與的好天氣和美麗的日月星辰
感謝老公對星星的認識和細心的解釋
感謝老公的老家房間也有個陽台讓老公能在高中時培養對觀星的興趣及知識

感到在遙遠的比利時,也能夠看到一樣的星空
赫然覺得地球似乎沒這麼大
家似乎沒這麼遠了!
但是看到有點相似又不同的星空方位與星座
又不禁感傷,
啊!這還是異鄉,
而我還是異鄉的遊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