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21:37:40eliejade

再見命案現場

當你搭乘飛快的捷運時,最怕不小心看到什麼呢?
或許和我相同,最怕的就是命案現場。
那是某個天有點昏暗,空氣有些混濁的早晨,悶悶又昏沈的氛圍,連帶讓我昏昏欲睡。當我站在門邊,列車緩緩起步時,冷不防的瞄了一眼月臺邊,就這麼湊巧的讓我看到在安全門外的水泥地上躺了一隻小麻雀。因為見過家中小鳥離開的樣子,所以知道牠們走的時候還是美得如同有生命一般。
只是令我不解的是,小麻雀為什麼來到這~~
是因為嚮往飛的比自己還快的捷運?
是因為強還要更強,所以來和捷運比快?
是因為有眼不識泰山,白目的撞上巨大的機器怪獸?
還是單純的走到生命的盡頭,所以選個被小鳥們視為禁區的地方默默的離開?
總之,希望小麻雀還能在另一個天空快樂的飛。

上一篇:PS.

下一篇:不長不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