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9:05:12eliejade

命案現場又一則

為了省那麼一點錢,也為了怕自己變成肥胖一族,下班時會花個二十分鐘走到信義路搭公車。
最近的信義路顯得不是很舒適,原本就不優的空氣品質最近更是雪上加霜,加上不是太穩固的車道只要有大車經過,就能感覺路面快被掀開般,最可惡的是站牌還常搬來搬去,老是要我們這些乘客找半天。不過看在現在的不便,是為了興建捷運信義線的關係,只好忍一忍囉!
因為信義路是公車專用道,所以站牌就設在路中間。換言之站牌就在工地旁,於是等著公車的我最大的樂趣就是觀察工人在做些什麼?工地有些什麼?
或是是觀察有道吧,還真的讓我發現了些什麼:
**工地內的警示牌只有中文和泰文,可見泰國人真的是臺灣建設的好朋友和好夥伴。
**工地內有一大罐一大罐的氣體,於是當有人跟我說自己的公司是在賣氣體時,我才能很快的領悟過來,喔!是這個呀!
不過這幾天倒是發現了個奇妙的東西,就在站牌旁有個沒蓋上的鐵板,之前下雨時,裡面就是個爛泥巴地,感覺是孕育埃及斑蚊的溫床,這幾天終於有了大太陽,那個爛泥巴地也變得乾爽了點,裡面的東西也慢慢浮現了出來。
有些瓶罐~嗯,可能是沒公德心的路人亂丟的吧!從垃圾專用袋出現後,路邊的公用垃圾桶也越來越少了,如果是少了點良心的路人,懶得找垃圾桶亂丟也是有可能的。
還有一頂工程用安全帽~嗯,這就說不過去了,這工程用安全帽應該是工地工人才有的,所以是工人亂丟的嗎?還是......於是我的想像力又起來了,是工安意外嗎、是沉睡在地下的怪獸終於受不了工地每天嗡嗡作響而吞噬了某個倒楣的工人嗎,還是爛泥巴地其實是個沼澤地,一不小心踏入只能跟著泥巴往下沉。
不過每天都經過這的我,當然知道這一切只是自己的想像,但我只能說:工人們也太懶了吧,東西掉了也不撿起來,如果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是工安命案現場呢!

上一篇:學不會的道理

下一篇: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