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23:39:47eliejade

大有巴士

我一直住在熱鬧的台北市裡。所謂的熱鬧是因為我家就在馬路旁邊,更巧的是下一站就是公車總站,因此很幸運的除了一般的車聲外,在長大的過程中還多了公車聲的陪伴,也兜起了我與公車深深的緣份。
聽媽媽說在古早古早以前,我還小得可以在芝麻大的陽台騎腳踏車的年代,我家對面的菜園就是大有巴士的總站,所以大有巴士一直是我最親切的夥伴,尤其高中考上11號公車再也到不了的地方之後,大有巴士更陪了我一段不少的時光。
或許就是這樣密不可分的關係,那些傳說中的公車笑話我也遇到不少,嗯!看清楚了嗎--是遇到不少喔,所以大家口中的公車笑話我可是親身經歷,至於有哪些呢?就來回憶一下吧!
有個公車笑話是這樣的--公車拉環集滿三個換飲料一瓶。是的,以前很流行集鋁罐藍色拉環換一罐飲料或禮物的活動,於是就產生這樣的公車笑話。我剛聽到的時候純粹當做笑話一則,雖然曾經看過爛到線都快磨光的拉環,但還是覺得把它扯斷也稍嫌離譜了點,尤其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孅孅少女。不過就在某個上課的早晨,一個緊急煞車,我連同手上的藍色拉環一起滾到前方,我一面狼狽的爬起來,一面慶幸~噓!還好現在是冬天,不是穿裙子,完全忘了把藍色拉環撿回家,害我到現在仍弄不清楚當時不到35公斤的我如何能把一個看起來堅固的不得了的拉環給扯斷(不過,自從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上映後,家人都懷疑我其實是個大胖子,所以老是做些胖子才能辦到的事)。
另外最有趣的是跟司機們的互動。大有巴士的司機們都有個愛尬車的毛病,所以有次按鈴下車,因為司機忙著和旁邊的公車互尬,於是慢慢遠離我要下的站,好不容易等到紅燈亮,司機終於停了下來還開了車門。在司機旁邊站了好一會兒的我,當然毫不考慮的準備往下走,沒想到司機一把抓住我,還說:「妹妹呀!這樣下車很危險,偶(我)是要跟旁邊的開槓(聊天),下一站再給妳下,不然請妳粗(吃)一顆檳榔!」當時的我雖然有小小的嚇壞,不過覺得司機其實是很可愛的,因為我下車時他還跟我說了聲拍澀(抱歉),所以請吃檳榔應該是他道歉的一種方式吧!
我還遇過很愛請客的司機。記得有次連續假期,就決定來個台北近郊之旅。當然公車還是我最好的交通工具。連續兩天都在劍潭換搭公車回家,或許是時間差不多客人又少的關係,司機似乎很容易的把我和妹妹記住,於是當車上其他乘客都下光時,他開口了:「車子是往基隆的喔!妳們沒搭錯嗎?」偏偏我是路癡,對於司機先生的笑話有聽沒有懂,只想說司機先生要嚇人也不找個好一點的(事後證實,那條路那個方向真的可以去基隆)。所以我們只是笑笑的說:「喔,是嗎!」不過肯定的是司機似乎認出我們昨天搭過他的車。下車時,果然證實我們的揣測,因為他又不收錢了,第一天我和妹妹還有小小賺到的感覺,畢竟兩段票都不用給三個人省了九十元。但第二次可就覺得內疚了,一趟路這麼遠也載不到十個客人,其中三個還不收錢,這~這~怎麼好意思,我們當然想盡辦法要給錢,但司機先生把零錢桶口擋住,還說:「妳們知道嗎,今天是老闆的兒子滿月,不用收錢,所以妳們快下車吧!」我們只好大聲說謝謝!
另外大有巴士還有許多歹人面(壞人臉)的司機,一副兇的不得了的樣子,其實都是關心老人家的好司機,我就曾經看過一個老婆婆,遇到每個上車的乘客都大聲的宣傳:「不要看他長這樣,他人好得沒話說,尤其對我們這些老人家。」
雖然大有巴士的司機開車狠了點,車子髒了點,喜歡過站不停了點,有時拖班了點,車速快了點,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大有巴士。

上一篇:該除草了

下一篇:學不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