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21:56:23eliejade

框架

按照慣例,辦公室角落廁所前的好風水是專屬於新來同事的寶座,小序順理成章是那位子的新接班人。但同事們總覺得工程部新來的小序怪怪的,說不上來為什麼?或許是他那太過整潔的儀表,或許是他那過度的禮貌,也可能是他鏡片下似笑非笑的眼睛。
細數小序這個人,雖然是公司的小菜鳥但辦事能力頗佳,主管交待的事處理得漂漂亮亮不說,還能適時的幫忙其他同事,人也長得帥帥氣氣的,照理說應該會成為同層樓未婚女生獵豔的對象。但平常總是放電量破百的小萍,似乎在面對小序時也成了電量不足。
茶水間那頭傳來熱烈的討論聲,也是啦,茶水間一向就是公司情報交換站,也是難得能讓員工們放鬆一下的地方。平常的小序早練就把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卦聲變成窗外小鳥較量音階高低的聒噪聲。但今天似乎不太一樣,小序聽出了大家話題的主角正是自己!
「你不覺得小序客氣的不太對勁嗎?」
「是呀,聽說他是老總的親戚,可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吧!」
「哎呀,這說不過去,如果是有背景的人哪會什麼事都願意幫,我倒是覺得他客氣是想和我們保持距離,以測安全。你看我們這群哪個不是混水摸魚的專家。我猜呀,小序肯定是愛打小報告,才能奪得老總的青睞。你們看,哪個新人像他一樣守著那個位置二、三個月不提換位子的,一定是因為那位子是觀察全辦公室最方便的地方,連你去上幾次廁所他也一清二楚。」
「恩,我有同感!每次我偷聊msn一回頭都正好對到小序迎面的眼光,怪叫人不舒服的。」
「總之對他,大家都要小心一點,不要有一天落得回家吃自己,尤其是小萍妳呀,電可別隨便放。」
「大姊,妳安啦!我小萍可是很有行情的,不會傻到當個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哈~哈~哈!在一片爆笑聲中,一群人走出茶水間,眼神還向小序那瞟了瞟。
小序努力壓制著自己想哭的心,努力不讓自己的眼神往她們那去,專心的看著電腦。
其實面對大家的批評小序多少心裡有數,前家公司的主管在小序提出辭呈時就語重心長的告誡過他,到新公司記得要多跟同事們交流交流,一個人傻傻地埋頭苦幹雖然能得到主管的歡心,不過很容易變成同事的眼中盯,加上你這麼悶,沒有人知道你的想法,這樣的人再怎麼優秀,在職場都是生存不下去的。老總我沒有辦法改變其他同事的想法,所以只能接受你的辭呈,小序,老總希望你好好想想喔!
整個下午這段話就不停得在小序耳邊播放,小序很想找到腦中的停止鍵,但似乎就是摸不到。小序真的很怕碰到這種情況,就像是複製、貼上似的,這樣的劇情不斷的出現在小序的人生裡,就算求學時也一樣。
小序不懂,自己不過就是害羞了點,慢熟了點,不愛聊天了點、有禮貌了點和放不開了點,為什麼這樣的個性會讓自己處處吃鱉。但就像定型的雕塑,小序自己知道,除非砸了它,否則這樣的個性還是沒辦法改變的吧!
小序只好默默的數著在這家公司能待下去的日子還剩幾天了。

上一篇:紀念的方式

下一篇:出氣娃娃

aya 2007-10-24 20:58:24

期待你的續集..之前我也是扮演著小序的角色,經過同學指正後,較會主動跟同事相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