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00:27:23eliejade

嚇一跳公園

多久沒逛公園?想一想真的有n年之久囉!
從小到大一直住在鳥籠式的公寓裡,雖然在寒暑假有個鳥語花香的鄉下爺爺家可去,比純台北人幸福了一點,但對好動的小孩仍然覺得活動空間太小。幸好住家附近有兩個超大的公園,所以孩提時代公園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場。
越長越大,孩提時的溜滑梯、蹺蹺板和盪鞦韆也離自己越來越遠,只是走走逛逛,放眼望去都是綠色草地的公園哪比得上逛百貨公司和線上遊戲,於是近在身前的公園卻也難再踏進一步。
最近倒是常經過敦化南路上的小公園,我暱稱它為「嚇一跳公園」。雖然常經過那,只覺得公園設計得挺別緻的,好像有點太陽能的設備,加上很多漂亮的狗狗漫步其中,不過也只是個小小的、窄窄的小綠地罷了!
這一陣子因為等人的關係,所以會在「嚇一跳公園」閒逛,終於發現它的特別之處。大約6點左右,它的澆水系統就會運用,從東側開始灑水,慢慢地輪到西側。最妙的是原本像波浪型的椅子,會開始由地面的小石子冒出水珠,接著上方的水管也會盡情灑水,於是本來安安穩穩坐在椅子上的大家,都像坐電倚似的跳起來。不管你是西裝筆挺的業務、帶著小朋友的慈祥媽媽、溜著可愛狗狗的辣妹或是推著輪椅說著某國語言的外勞,全都成了一個樣,顯得逗趣又迷人。
當然「嚇一跳公園」長長的波浪型椅子並不是全部都會淋到水,夠幸運的人就會成為大家議論的對象:咦!他(她)那裡怎麼不會噴水呀!而這個幸運的小子其實很可能像我一樣是「嚇一跳公園」的常客。

上一篇:我的平衡學

下一篇:周年慶症候群

aya 2007-10-05 20:40:44

當每次去敦南誠品時,我都會看到很像公園的行道樹,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小公園,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做成大鳥籠,裡面有還真得有一隻小鳥造形呢.

版主回應
妳說的那個公園我知道,不過它並不是「嚇一跳公園」喔!「嚇一跳公園」在遠企附近! 2007-10-08 21: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