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4:40:25江江醬

☆★趣旅行~新竹內灣老街☆★


沒有太多的計畫~純粹想去流浪...就去旅行了....

更沒帶上什麼行李只有相機.隨身物品就出發....



這一天就搭車上新竹~一早到新竹就先轉公車到新竹火車站

一早吃到的活力早點是一台早餐車賣的乳酪餅~卻意外的美外與好吃

首先搭車至竹東火車站~展開這一次的內灣小火車之旅....

旅客注意~前往內灣小火車只有一個小時一班車喔~^^~錯過就等下一班


這班往內灣的小火車只有幾個車箱~行駛速度也相當緩慢...

但是這樣緩慢平穩的速度~可以將心拉向輕鬆與快樂的旅行氛圍中

火車延著鐵軌走過鄉間小路...穿過矮屋子後面...平穩的走在田野山間

純樸的貼近大自然與一草一木...忘卻你在城市中煩忙的腳步與沉重的壓力




延路停靠的合興站~愛情車站...聽說這裡有個愛情故事....所以稱愛情車站

本想停下去看看~但車掌說下車就要等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來...就作罷了... = =!



隨著火車的摳囉~摳囉~聲慢慢的抵達內灣站....將我帶到了另一個復古小鎮內

抵達了總站內灣站....

首先先延著小路走到了鐵軌...可以走在鐵軌上拍拍照


 


慢慢走上斜坡....又是一張張復古的照片來源....



這是復古建築的警察局...讓你忘了你是在哪個年代的人

在這邊~讓你深刻的走入歷史....殺掉許多記憶體留下更多的是回憶

你們是否也跟著我走入這樣的年代風景裡了呢??...






美食小吃介紹區:

 

~客家艾草包~


QQ的皮咬開後~一堆急著跑出來看我們的是菜脯還有小蝦米跟蘿蔔絲

哇~滿滿的料一湧而出...外面那層綠色艾草皮~超Q超彈牙~

讓我真是無法忘懷這樣的客家美味..


各家報章雜誌節目報導過的~范阿嬤野薑花粽~



小小的一顆~雖然沒包很多豐富的料但卻很夠味~那種夠味是....

我知道了...簡單樸實的原味...沒有復雜佐料卻更顯得簡單的美味

就像生活...簡單樸實 但只要能享受在那最初的感動中就會很滿足

不用太多豐富的大肉與珍貴食材....更能突顯簡單的難得...

我喜歡這樣簡單又樸實
~范阿嬤野薑花粽....




這間是意外發現~點了份牛奶豆花嘗嘗~因為看到四周很多人吃豆花

可是意外卻發現他的牛奶豆花超好吃~應該說吃起來像奶酪

明明看起來像豆花~吃起來卻像奶酪~濃濃的奶香~滑嫩入口即化

那種滑嫩入口即化的奶香味~真想大喊老闆我要再來一碗...

抬頭一看店內擺了一堆名星來吃過的照片...果真名不虛傳的美味



這道小吃就妙啦~把芬芳的野薑花炸來吃...你一定覺真奇妙

一直是以香聞名的野薑花也能吃嗎?是的~它還真能吃呢!

江江我還覺挺新鮮好吃~ 穿著酥脆外衣的野薑花

一口咬下第一個迎接是酥脆口感第二是淡淡花香滿口擴張開來...

這感覺很妙...卻很鮮....前所未有的香味在嘴內散發開來...


接著再去吃盤道地的客家板條~哇~真是Q嫩好吃...真令人難已忘懷

可惜貪吃的我吃了一大半才想到要拍照來不及了..."殘念"


 


走在巷弄內也能發現可愛復古的街景...增添更多樂趣

似乎每個小路每個巷子內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我去挖掘







接著踏著輕快腳步隨意輕鬆走著....也走到了內灣吊橋 


內灣戲院~


  


復古的戲院~已成為當地觀光客指標之一

裡面陳列擺賣著許多小時童玩與糖果

戲院內正也撥放著年代久遠的電影...

電影內主角還為著發揚歷史的年代努力演著...

耳邊突然想起復古收音機傳出~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陣陣旋律

把我拉入舊舊斑駁的歷史年代中....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去內灣走走...搭著這樣緩慢平穩的小火車

隨著小火車帶你開入難忘的內灣老街中旅行....

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有個難忘深刻的回憶..... 



                                                                          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