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20:10:44大頭娃娃

東京愛情故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呢?
其實這是一部10多年前的日劇了,不過這是一部很經典的日劇^^
我相信很多日劇迷都是看東京愛情故事作啟蒙的,我應該也算是其中之一吧~~
這部日劇雖古老,但我發現後來描寫愛情的日劇劇情發展其實都脫離不了東京愛情故事的影子~~
主角是鈴木保奈美(莉香)和織田裕二(完治),這部戲的主幹很有趣,雙生雙旦,只是很恰巧的雖然大家都有愛人的能力,但都愛上不愛自己的人~~
即使過了這麼久,每當又聽見小和田正熟悉的主題曲"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我還是會停下手邊的工作,還是會忍不住想起深印在腦中的劇中人物劇情,覺得感觸很犀利很感動~~~
這部戲最後的結局很慘忍,男主角終究還是娶了自己一直從高中以來就心儀的女神,女主角莉香當然最後是一個人,可我卻喜歡這樣的劇,因為它寫實不做作~~現實不也是這樣嗎?誰說喜歡上一個人最後一定會得到對方也剛好喜歡自己的好結果?那種苦追最後真的會成功的大概是戲劇主角的專利權吧~~沒有人會剛好那麼幸運的,打從一開始就沒把自己放在眼裡的人,怎麼也不可能因為自己的努力不懈而感動對方改變了對方的情感依歸吧!

愛情不是做生意,不是那種可以計算出投入多少就可以賺多少賠多少的遊戲~~
所以,我只能決定自己要喜歡誰,自己高興就好了!至於,對方會不會喜歡自己,本來就不是我能控制的

~~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留也留不住~~這是我的愛情哲學,我一直這麼覺得,
所以如果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知道他不喜歡我,我會把自己躲躲遠遠的,悄悄的關心注意著他的一切~~悄悄的默默守護著他~~

說老實話,我真的很佩服莉香~~佩服她那種大膽愛人大方示愛的勇氣^^
永遠都是那麼的有元氣,面對喜歡的人很大方也不吝惜表現出自己的感情~~
我想她不是不怕被拒絕,只是不想後悔吧~~
所以永遠也藏不住喜歡的感覺~~

某部分的我,其實像莉香,有著她的影子~~
所以常常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想盡辦法讓他注意到我,知道有我的存在~~
很多人都說我其實是個很主動的女生,在這方面,也許吧^^我承認~~
但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後悔而已,因為不想和喜歡的人沒有過任何交集就要結束了~~

但另一部分,我並無法像莉香那麼直率坦然,能輕易向喜歡的人說"我喜歡你"
也很難像莉香那樣大方的面對自己喜歡的人~~
因為我禁不起被拒絕的打擊,因為我太沒有自信了~~
所以我常常在面對喜歡的人時反而會表現的很不自然~~
和喜歡的人面對面時,刻意假裝裝做不在意,但心裡卻砰砰跳的很快很快~~
不過每當我進入一個熟悉的環境時,我總會很直覺的先去搜尋喜歡的人的身影~~也很習慣悄悄有意無意在意著喜歡的人的一舉一動,這個習慣呀~~老是戒不掉^^真是有點糟糕~~
這也是之所以為什麼我常常都在暗戀中就結束一切了~~哈~~
因為雖然我有勇氣但卻只有一半,衝到一半最後常常還是自己先放棄~~
怕輸~~禁不起讓自己難過~~太多的藉口~~讓自己終究成了愛情逃兵^^
不過有很多人都覺得女生還是不要太主動吧~~所以我應該要再更ㄍ一ㄥ一點才是嗎?
雖然我很希望,能有一天,我也能有多一點的勇氣真正去追求自己想到的幸福^^
誰說女生主動就不會有幸福呢?我---才----不---想---相----信-----
我想現代的女生也有權利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何必苦苦等人追,我可以選擇自己想到的幸福,而不是讓幸福挑選我吧~~
只要當對方不喜歡自己時,不要讓對方覺得困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