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7:28:45大頭娃娃

我的四都日本行

五天四夜的四都日本行終於平安落幕了~~
這次的日本行還玩到睡眠不足而頭痛..哈~~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吧~~
而且,這次我才發現,其實呀~~去日本如果真的要玩的盡興,沒有一個日本當地人作嚮導根本是作不到的~~
當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也許靠自己摸索能獲得樂趣,但是,相對的也浪費了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要有效率的玩的盡興,有個日本朋友相伴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

這一次一共去了四的大城市:京都府,奈良縣,神戶市,大阪府
京都真的是一個傳統和現代並存難得的城市~在京都常常可見到的路景是左邊坐落著古色古香的寺廟,而路的另一邊對面卻是不高的現代大樓~~很特殊吧~~
在京都你找不到超過6樓高的大樓,因為想蓋超過六樓高大樓的人必須經過京都府政府縣議會的審議通過才行,而100%一定會被駁回議案~~
京都人不希望這樣優美的傳統被現在化淹沒了,所以通過此都市不進行高樓化的現代化建築,也成為京都府的一大特色~~

第一天撘日亞航的飛機晚上抵達日本,我們去逛了花了日本60億蓋的京都車站~~
如果有機會來京都的話,這個真的非常值得大家一逛~~超級美的~~
車站的東邊和西邊設計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味道~~超有意思的^^
我覺得京都車站不像車站,倒像一個有著建築大賞的大樓觀光勝地~~

第二天我起了一個大早,早上6:30跑出去繞熟京都車站周邊~~還看到一個酒醉的日本人不講理的想修理警察先生的模樣~~
但我意外發現日本的馬路分隔島上,竟然躺了一個被撞的頭破血流的清潔工人,仔細一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是為了警惕駕駛人用和真人一樣大小的假人,學了震撼教育的一課~~
早上另一個大發現就是,日本的消防車和台灣很不一樣喔~~不僅和台灣一樣響著警示音,另外,行走在大馬路時還會用高分貝的音量說著請大家注意且讓路的日文播音~~

第二天的行程是京都奈良東大寺-這兒是著名的鹿公園,還有金閣寺和以生產日本和服布著名的西陣織會館,最後前往嵐山公園撘觀景小火車~~
印象中以前的金閣寺有一座大湖隔著我們,這一次我和媽媽都覺得隔著的大湖變小了,感覺金閣寺和我們變的好近,不過我們一致覺得以前那樣有著一段距離的金閣寺比較美~~也許越美的東西總要有些距離觀看,才會有那種脫俗的美感~~
距離太近,怎麼樣都覺得少了一點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脫俗之美~~
順道提一下,這天晚上吃居酒屋很特別喔^^我發現別看日本人平常很拘謹的樣子,看他們年輕人在居酒屋吃飯笑鬧情景,明明隔了間,音量還是大得連外頭一進們都聽的清清楚楚^^哈~~

第三天我們到了清水寺,我也終於去了夢寐已久在日本賜良緣有名的地主神社~~
還去了神戶港周邊和得了日本建築大賞的大阪空中庭園大樓40F俯瞰整個大阪府~
我一定要說說我在地主神社的經過~~
一開始我發現往地主神社的階梯時,超興奮的~~想不到當我要衝往階梯時,導遊叔叔竟然跟我說"已經兩三個了還去!"
ㄟ..我最好是那麼有男人緣啦~~哈^^
在地主神社前我有很虔誠的禱告喔~~哈^^希望我能好好的和喜歡的人談場戀愛~~
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戀愛御守,也抽了一支簽~~
想不到簽的內容竟然是說"我現在遇到的對象是一個很有內涵的男生~...."前面的有點準,哈^^但後面說到我們的情況,實在是胡扯~~我還是不說了~~
嵐山嵯峨野那真的好美好美~~而且天然的風吹在身上超舒服的~~
有一段路樹高到把天空都遮住了,所以明明是大白天卻感覺自己處在傍晚,和童話故事那種可怕的森林有異曲同工的效果,真是有趣的感受^^
那邊有清澈見底的湖水,也有高聳入雲的山林景觀~~真讓人心曠神怡呀^^
大阪空中庭園大樓也超讚的^^它的設計是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的建築大樓~~
它的地下一樓是餐廳街,不過裝潢很特殊,非常古色古香,好像踏入日本古代的感覺^^
我們先搭電梯到38樓,再搭透明手扶電梯往40樓露天圓形展望處^^
從大樓下面看時,你會發現38-40樓那樓層只有那兩座斜向上手扶電梯,中間25層也只有橫向一層,前後有好幾層的樓面都是中空的^^
非常有設計感~~美的令我讚嘆不已~~

這天晚上媽媽的日本大阪親戚晚上來飯店找我們,請了我們吃飯店的蛋糕和飲料^^
日本的甜點外觀不僅超級漂亮不說,連好吃度也是台灣任何一家都比不上的~~哈^^
我吃的草莓蛋糕,妹妹的栗子塔都超讚^^可惜在不知不覺中也賠上了自己的身材~~
媽媽的日本親戚真是有錢又慷慨的不得了^^
帶了好多名貴的禮物不說,還請有名的壽司店特地訂作了兩盒壽司飯和一堆日本水果,結束了飯店晚點心,回到房間已經12:00多,但是由於壽司飯會壞掉,所以我和妹妹又把一盒壽司飯解決了~~是超好吃啦~超多海鮮,但肚子也飽的不得了~~哈^^

第四天我們沒有跟團去環球影城,和媽媽的親戚一起去逛阪神和阪急百貨~~
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有錢人,那種花錢花的那麼慷慨的樣子,好恐怖~~
逛到後來我們都不敢再說我們想在多看什麼好吃的,或是好看的衣服~~否則她又要大手筆的花錢了^^
因為從10:00逛到14:00,我們已經花了我媽日本親戚10萬多日幣了~~
我們都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其中包括她說她要送我的禮物-衣服6萬多日圓,加上妹妹的衣服1萬多日圓~~
還有地下街的日本西點和和式名點2萬多日圓~~
其實那些甜點動輒一盒沒幾份就3000日幣,連我爸都不太捨得買下手,但那個親戚完全不猶豫,一買就是5,6盒,說台灣沒有要送給我們~~真是手筆大到讓我們全家大開眼界~~

晚上的晚餐一定要提一下,這大概是我來日本有史以來吃過最讚最飽的一次吧^^
我那日本親戚和她在大阪80多歲事業有成的姊姊請我們去吃一家正統日本壽喜燒~~
那家餐廳在一家大樓樓上,進去時我偷瞄了一下看板的價位,壽喜燒一份要日幣6900多日幣~~
這是家純正的日本餐廳,服務人員都著和服,主要的牛肉食材超大塊的,肉質也超棒~~
我從來也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牛肉~~肉很甜很好吃,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種上等牛肉^^
本來再吃之前還想說只是牛肉和一些豆腐蔬菜,應該不會吃很飽~~
哈~~原來我錯了^^也許牛肉有很多油脂吧~~我總共吃了六塊牛肉和一些豆腐蔬菜,就已經吃到撐到不行~~牛仔褲都快穿不下了~~哈^^
不過後來還吃了該店很有名的冰品小點心-類似蘋果口味的雪酪之類的冰品,顏色很美也很可口,那一頓晚餐還真是人間最大的享受~~哈^^
晚上回飯店以後還見到我媽媽的堂弟,才發現日本的手機真的比台灣先進超多的~~
他們的手機照出來的數位影像畫質超清楚,而且可以儲存很多檔案喔^^
讓我覺得目前在台灣所有的照相手機都大嘆不如吧~~
大家還是先不要那麼追流行好了,台灣現有的照相手機又貴照出來的品質又不好,何必為了炫燿花錢受氣呢^^我是這麼覺得~~

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由於爸爸媽媽和妹妹都起不來,所以6:30我只好一個人去飯店吃早餐.
日本的優格真的很好吃,甜度可以自己加,不像台灣吃優格好像在吃奶油和糖精喔~~還有日本的玄米榖片早餐很讚,台灣都沒有也沒有進口商引進,搭配牛奶就很好吃了,這個很營養也很清淡,我很愛^^它們是我到日本旅遊每天早餐必食之物~~
最後我們撘乘早上的飛機回到溫暖的家,也結束了這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