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12:31:13大頭娃娃

我與日本之間

從小就很喜歡日本,哈^^不過我不承認我是所謂哈日族~~
我並不是喜歡日本喜歡到沒有判斷力的那種狂熱...
我喜愛的是日本好的一面,那些日本社會的黑暗面,我也覺得唾棄^^
我對於日本的感情,狠深厚~~
我想,日本就像我第二個家吧^^每年寒暑假不去日本都會覺得怪怪的~~
說也奇怪,想去日本的心情遠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還多~~~
我對日本的情感也一直在改變....
以前我愛熱鬧,愛像東京新宿,涉谷,池袋那種人多熱鬧繁華的地方....
暨上次悄悄一個人去了位於東京本鄉三町目的東京大學之後,那些以前很愛的熱鬧地區已經不再是我的所愛了~~~
愛上了寧靜的東京....本鄉三町目那邊有一種寧靜,淳樸的樸素感...
在那裡,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很舒服,沒有壓力~~
很乾淨很透明的心情....哇~~~我真的愛上東大囉~~
東京和台北其實根本就不能比吧~~我覺得^^
台北最熱鬧的東區在日本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在東京中等熱鬧的地區...
所謂國際化都市吧~~台北其實離國際化都市還遠的很勒~~~
不過越在都市的地區的人越冷漠...這是國際間不變的道理~~~
東京最冷漠的地方莫過於新宿,涉谷地區了吧~~我覺得^^
這也是為什麼去了一趟東大後,我突然愛上了東京樸素的一面吧~~
所以下一次我的東京旅程即將試探訪下北澤,井之頭,荻窪,國立這些地方囉~~
希望我真的能有這個機會替他們寫我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