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00:16:44eric

享有一片安靜的時刻

用這個標題好像我一直活在吵鬧裡
但我一直都滿安靜的生活著哈哈哈


十二點的時候想要有甚麼大聲音的話好像只能靠自己了
而且要我十二點還醒著的日子也不多

每學期總是有兩次的難熬的時光
每次考過了就覺得好像又跨過了甚麼最難的時刻
卻每每一山比一山高的感覺
至於那些看起來不會很難的山就又激不起興趣來挑戰了
可是那些看似可以輕而易舉翻山的山還是有每一座每一座的特性

好比人
每個每個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能覺得以前有認識過類似的人了現在就懶得花心思來熟識
因為當跟他有交流的時候才發現都是自己的印象把對方先入為主的加減分
對方根本就跟我以前毫無關係
我憑甚麼就這樣認定呢

所以這種例子不一而足
像山 像人 像天氣 像每天 像心情 像時間
這一剎那就是這剎那
從來都沒有重疊重複的模式

也就是說每次的考試都只有一次

每一個決定的當下都是一瞬間
可以反悔懊悔難過傷心可是過了還是無法改變

但弔詭的在於
慣性會領著我一路向前直到我一無所有的那天才會體會到
這或許就是生命的本質
生命無奈卻又發人深省的最致命特質
我欣賞著也發現到他這個威脅的特性
但我
還是像溫水裡的青蛙,慢慢的沉浮浮於海,飄飄的依著劣根性持行

要有大徹大悟的這天
要有大徹大悟的時候
也都是因為現在所造成的以後來補償
一卡車的幸福,我有點相信卻也有點懷疑
從頭到尾都勞心勞力的人,會有收穫嗎!
我不是當事人也無從得證

只是想說
該念的書還是要好好念
不然緊迫的感覺永遠不會消失因為那已成為我的一部分

Keep your feet on the ground,and keep reaching for the stars.

上一篇:這個學期

下一篇:weather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