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12:26:10Chris L.

家書

給 爸爸媽媽


我知道你對我很失望
你不滿於我的冷淡
對不起,我不是想要這樣對你們的

你說我都只顧著和同學混在一起
連撥個時間和你們吃飯也不肯
沒錯,我是個混帳
god-damned bastard,
因為不想面對你們
因為我痛恨說謊
又不想讓你們有機會質問我的生活

我急著要飛翔
揮動不夠成熟的羽翼
我不想被保護
不想被你們照顧
那是我倔強的爛個性,永不承認自己軟弱

可是我看見你們為我想得那樣周到
你們給了我那麼多
我會沒感覺嗎?
你知道我常受傷
所以給我帶了很難買到的正骨水
我很感動,真的
我知道我成長在太多人夢寐以求的環境
只是我太不知足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生了一個這樣殘缺的靈魂
你們不會了解我
永遠也不會懂,我沒有光照耀的另一面
我一直努力的在扮演一個還說得過去的好學生
你們只知道我隨性的打扮和態度
其他,我會永遠緘口

因為我不會讓你們聽見我哭

說感情吧
我不像哥哥
他的事情,你們即使不開心依然可以接受
我的呢
不可以放在陽光下的,不屬於你們單純世界的
被世人異樣看待的情慾
你們不會想懂
因為 我還不想被逐出家門啊

他們說我有文采
可是你們知道文字是用什麼換來的嗎
就像媽當年看著校刊皺著眉頭說的,
"你怎麼會想到這些,我從來沒教過你啊。"
是的妳沒有
現在我所做的
你們都不會教我
我已經自顧自地走到了你們看不見的世界
你們聽到了一些什麼
你們會笑說,這孩子很奇怪,喜歡聽吵死人的音樂
媽有時還說我放的音樂很好聽
真高興妳英聽不強
如果妳知道歌詞內容可就不好聽了啊

我對不起你們
很多方面
所以
就責備我吧
我很怕看見你們期待的鼓勵的眼神

It’s a con, and please don’t let me feel guilty as a sin.

以後我還是會努力對你們好的
我會笑得很好
我會努力不讓你們失望,好嗎?
你們也要好好的過。

即使,或許你們曾在自己也不曾發覺的恐懼中理解,我有一天會從我們的家族中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