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10:55:24十一不少

噪音超人

噪音超人

2005/6/2

樓上在裝修,早上八點半開始拆牆,咚龍咚龍咚龍咚龍咑咑咑咑咑咑咑咑滿懷仇恨,對於樓下還在好夢中的我來說,一槌一鑽都打在腦門上、鑽進耳朵裡。我側過頭,一耳貼在床上、再把枕頭壓在另一隻耳朵上,也起不了阻隔的效果。

上回一路忍到中午,睡得很痛苦,今天算了,索性起床。

坐在馬桶上,一邊是咚龍咚龍地拆牆,街上也傳來達拉達拉達拉達拉機關槍攻擊柏油路的聲音,加上一輛一輛大卡車轟轟轟地呼嘯而過,喝,真是個遍地烽火槍林彈雨的吵鬧上午。

果然,配合著「登等等瞪」的便利商店開門聲,噪音超人終於在眾人的期盼下,隨著便利商店內湧出的強烈冷氣一起出現在街上。我拉開窗簾一角,看著他的英姿,相信他可以替我解決噪音。

噪音超人豎起衛星接收器般的大耳朵,微微晃動,確認噪音的來源。然後扯了扯披肩,緩緩凌空升起,把嘴張開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大吼:「嗡~~~~~」很長很溫暖很低沈沒間斷沒換氣的一聲,他的一聲淹過其他人工噪音,就如同浪潮漫上沙灘一般,咕嚕咕嚕輕描淡寫地把沙灘上的瓶瓶罐罐煙蒂紙屑漂流木寄居蟹死貝殼以及小鬼費勁堆的城堡情人不懷好意挖的坑洞通通吞噬。忙碌的街道吵雜的早晨成了古典的默片。

看到噪音超人大顯神威,我不禁鼓掌叫好。當然,鼓掌叫好的聲音也發不出來,連自己都聽不到。